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大功率除尘风机的启动方式和热继怎么选用? 点击:3327 | 回复:32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2 23:05:31
楼主
1.一台22KW的除尘风机,进风口没有风量调节阀,启动时等于全载启动,启动时间较长,直接启动较好,还是星三角启动好?
2.这台22KW的风机,启动时电流较大,空开选用多大的好?需用什么样的热继能避开启动电流,这样就省了经常在启动时热继误动作了。这样风机热继的选用有什么经验吗?
3.一个电箱里有15KW风机一台,22KW风机一台,15KW的直接启动,22KW的星角启动,总开关多大的好,100A可以吗?
请教师傅们谢谢。



墨之殇

  • 精华:16帖
  • 求助:7帖
  • 帖子:395帖 | 4077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6826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1-11-02 23:22:30
1楼
如果风机不调速的话还是星三角Y-Δ起动方式方便些经济些,不要过于频繁的起动,前提是额定电压为380V。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22:39
2楼

1、22KW,变压器容量足够大的话怎么启动都可以。但建议使用变频启动,可以通过变频调整风量以实现节能的效果。

2、这台风机的额定电流在45A左右,考虑1.3倍的余量,选择D型脱扣曲线的D63A断路器,这个选择能适用于任何启动方式。热继电器的选择要根据您确定的启动方式来选择,如果是变频启动就完全没必要选择热继电器了。

3、所以楼主需要提供这些风机的启动顺序;所以说如果有同时启动的可能,200A的断路器也满足不了要求。(15K的最大启动电流在200A,22K的最大启动电流在140A左右,)

如果同时启动的话可以选择160A的塑壳,调整长延时脱扣时间在10S左右以躲过启动冲击;分断路器分别选择D40和D63A的断路器

陈石头

  • 精华:28帖
  • 求助:2帖
  • 帖子:300帖 | 92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87
  • 注册:2008年3月07日
发表于:2011-11-02 23:22:47
3楼

1、星三角启动较好或者加软起动器启动;

2、空开就按额定电流选,如果不放心可以加大一挡。22KW风机额定电流一般43A左右,空开可以选择60A的。热继电器主要用于过载保护,安全起见,还是按电机额定选择较好!

3、请问同时启动么?如果是同时启动,不建议这么做!这样启动电流对电源冲击较大。如果非要如此的话,100A的有点危险,你算算启动完成后的额定电流估计都超过100A了

 

墨之殇

  • 精华:16帖
  • 求助:7帖
  • 帖子:395帖 | 4077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6826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1-11-02 23:24:58
4楼
2楼的,风机的话,用啥变频器,还不如软起。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33:37
5楼
引用墨之殇 的回复内容:2楼的,风机的话,用啥变频器,还不如软起。

软起成本不低,况且该除尘设备没有风量调节阀;如果用变频器的话还可通过调整频率调节风量,这样也能节能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2 23:34:09
6楼

1.谢谢师傅们的指教,15KW和22KW风机不是同时启动的。总开关100A没有问题吧。

2.现在除尘风机由于进风口没有调节阀,电机启动时就是全载启动,电流会很高,现在电机额定电流是42A的话,我设定50A,启动时都很容易跳的,除尘风机启动时间较长,热继收不了这么长时间就跳了,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3.由于价格的考虑,变频器和软起现在不能用。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2 23:37:37
7楼
如果热继电流设定大了,正常运行时又起不到保护作用,设置小了,风机由于启动时间很长,而且是全载启动,很容易跳。

墨之殇

  • 精华:16帖
  • 求助:7帖
  • 帖子:395帖 | 4077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6826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1-11-02 23:37:49
8楼
回复内容:
对:HOTEAM 关于引用墨之殇 的回复内容:2楼的,风机的话,用啥变频器,还不如软起。

软起成本不低,况且该除尘设备没有风量调节阀;如果用变频器的话还可通过调整频率调节风量,这样也能节能

内容的回复:

22KW变频器价格,那也是不菲啊

墨之殇

  • 精华:16帖
  • 求助:7帖
  • 帖子:395帖 | 4077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6826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1-11-02 23:39:55
9楼

算了一下,正常运行总开关100A没问题。但是算上启动电流,就不行了。

明亮天空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142帖 | 53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50
  • 注册:2008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40:20
10楼

在控制上想办法,增加接触器和时间继电器,在启动过程短接热继电器,这个代价比用变频和软启要低得多.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40:29
11楼
引用popmusic 的回复内容:

1.谢谢师傅们的指教,15KW和22KW风机不是同时启动的。总开关100A没有问题吧。

2.现在除尘风机由于进风口没有调节阀,电机启动时就是全载启动,电流会很高,现在电机额定电流是42A的话,我设定50A,启动时都很容易跳的,除尘风机启动时间较长,热继收不了这么长时间就跳了,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3.由于价格的考虑,变频器和软起现在不能用。

 

 



1、不同时启动100A也起不来。一台风机启动运行后,就只有五六十安的电流供另一台设备启动了;

2、不加热继电器,直接用D曲线的断路器保护,效果不比热继差;

3、别忘了变频器用在风机上面,会省钱的哦……

墨之殇

  • 精华:16帖
  • 求助:7帖
  • 帖子:395帖 | 4077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6826
  • 注册:201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1-11-02 23:44:26
12楼
引用明亮天空 的回复内容:

在控制上想办法,增加接触器和时间继电器,在启动过程短接热继电器,这个代价比用变频和软启要低得多.

明亮,你咋才来捏?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46:04
13楼

引用墨之殇 的回复内容:22KW变频器价格,那也是不菲啊


因为风机(泵)的功率和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

22K,假如工作在45HZ的时候,每小时将节能6K,按每天工作十个小时计算,一天将节能40块钱

而一台22K的变频器成本才四五千块钱

你说选择选择变频器不?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50:47
14楼

以水泵为例

水泵的流量和转速成正比,扬程和转速的平方成正比

而水泵的功率就是扬程乘以流量

所以说水泵的功率和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

工作在50HZ的时候,水泵是额定功率

45HZ的时候是额定功率的73%

40HZ的时候是额定功率的51%

不过工作在30HZ下的时候,水泵就基本没有流量了

最多两年

  • 精华:5帖
  • 求助:13帖
  • 帖子:102帖 | 35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08
  • 注册:2004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1-11-02 23:51:01
15楼

个人感觉2楼肯定有客服及技术支持的经验,3楼估计是做领导的.

1楼摸不透情况,估计战国时代的法家代表穿越了.

明亮天空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142帖 | 53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50
  • 注册:2008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52:00
16楼
风机选择变频,确实是很理想的,而且节能效果明显,但一般小企业只顾眼前利益,在设备上大投入是好像是要割他的肉的..........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2 23:55:33
17楼

引用明亮天空 的回复内容:风机选择变频,确实是很理想的,而且节能效果明显,但一般小企业只顾眼前利益,在设备上大投入是好像是要割他的肉的..........


眼光放长远些,这四五千块钱半年时间不到就回来了

顺便打个广告

买变频可以找蛮蛮或红雪哦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3 00:02:45
18楼

师傅们这么晚还不睡啊。感谢了。

1.风机是先启动22KW的星三角启动,然后再直启15KW的风机,按照师傅的说法,100A的现在不够了,得用160A的塑壳吗?

2.变频器是省钱,也简单,可是客户不要用的啊,所以变频器和软起是不行了。

3.对于22KW和15KW的风机选用普通的D型脱扣的空开就可以吗,比如DZ47-60这样的分支空开来带22KW的风机,启动时是不是会很容易跳闸。

4.这样风机热继的选用大家有什么经验吗?普通的会很容易跳闸的,只有一种避开启动电流的方式吗?还有其他的方式吗?现在市面上的那种电子式电机保护器,不知道好用吗?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3 00:11:06
19楼

1、选择160A塑壳吧,

2、只能说用户目光短浅,不过你完全可以给他推荐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解释下能省钱,他很容易就接受的;

3、DZ47我不敢说,因为都是用施耐德C65N和ABB的S263系列,15K和22K分别选D40和D63绝对没问题

4、直接启动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用热继的,只是增加一个故障点而已;

     星三角可以把热继用在运行回路上,电流就按照额定电流整定就行了;

 

不是不爱国,可国产的东西就是不争气,所以从没用过DZ47的东西

最多两年

  • 精华:5帖
  • 求助:13帖
  • 帖子:102帖 | 35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08
  • 注册:2004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1-11-03 00:15:16
20楼

1、楼主还是先把两个电机启动时间间隔大概是多久说出来,这样大家可能有其他方案

2、如果动力线需要改造成本也不低,可以把这个成本和变频器或软起的成本综合对比和用户说明

(用星三角启动,估计你的动力线要调整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