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控制伺服程序 点击:1060 | 回复:4



jianxingjianyuan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26帖 | 4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1
  • 注册:2011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1-08-11 19:53:38
楼主

本人为PLC初学者,同时也是初次接触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

现在有工艺如下:三菱PLC,FX1s系列,台达1500W,AB系列的伺服驱动器控制台达1500W的伺服电机。控制要求:电机上自带剪刀,人值守,产品到,按启动按钮,电机旋转一周后将产品切割。有如下问题需要请教:

1 需不需要原点回归?若需要的话,编程过程中是电机旋转一周后再进行原点回归还是碰到光电开关后自动停止?

2 发生故障按急停时怎么让电机回归原点?是否可以通过设置伺服参数让其回归?

3 可以不通过PLC 直接控制伺服电机转一圈吗?




乔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71
  • 注册:2006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1-08-11 21:36:14
1楼
人工操作肯定不准,回原点功能必须有,伺服可以不通过PLC 直接控制伺服电机转一圈。

jianxingjianyuan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26帖 | 4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1
  • 注册:2011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1-08-12 08:09:45
2楼
回复内容:
对:乔工 关于人工操作肯定不准,回原点功能必须有,伺服可以不通过PLC 直接控制伺服电机转一圈。 内容的回复:


小女子初次接触伺服,PLC也没用几次。请问乔工,回原点是在我用PLSY指令让电机转一圈后再执行ZRN指令吗?还有原点和零位有什么区别?项目太急,只能在网上求助了。

乔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71
  • 注册:2006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1-08-12 19:27:43
3楼
原点和零位是一个意思,正常运转时,只控制伺服电机转一圈即可,异常情况下才需要回零。

jianxingjianyuan

  • 精华:0帖
  • 求助:9帖
  • 帖子:26帖 | 4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1
  • 注册:2011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1-08-13 13:53:54
4楼
回复内容:
对:乔工 关于原点和零位是一个意思,正常运转时,只控制伺服电机转一圈即可,异常情况下才需要回零。 内容的回复:

谢啦,项目已经完成,又长经验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