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服放大器过载报警显示AL51 点击:2718 | 回复:11



夏小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1-02-09 16:37:02
楼主
fx2n使用1pg定位模块发送脉冲,放大器输出报警,电机不动。怎么回事呀,程序是1pg手册上的,带高手解决,其他程序也是,只要是一发脉冲就报警....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09 17:10:54
1楼

驱动器上的故障可能性较大,你那是步进还是伺服驱动器?先看驱动器说明书弄清楚出现的那故障/报警代码是什么含义?确定是什么原因?再针对处理

夏小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1-02-10 08:37:16
2楼
回复内容:
对:Piston 关于

驱动器上的故障可能性较大,你那是步进还是伺服驱动器?先看驱动器说明书弄清楚出现的那故障/报警代码是什么含义?确定是什么原因?再针对处理

内容的回复:我用的是私服,sf102b,(带电磁制动的,因为设置的问题一上电电机就会发生电磁吸合的声音,应该就是电磁放开所发出的声音,也就是说电机在没有负载的情况下运行)可是一给信号就过载报警,而且在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电机拿手也转不动,是不是电机坏了...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10 23:04:08
3楼
而且在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电机拿手也转不动,是不是电机坏了-------如果你确认抱闸已经打开,那还是转不动,这很可能电动机的轴承卡死了,需要维修轴承。难怪会爆AL51啊!过电流了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10 23:06:17
4楼
伺服电机轴承更换新的看看,这个可能需要找专门的公司维修,伺服驱动器报警就是因为轴承卡死转不动,导致伺服过电流保护动作报警了

夏小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1-02-11 08:45:19
5楼
回复内容:
对:Piston 关于而且在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电机拿手也转不动,是不是电机坏了-------如果你确认抱闸已经打开,那还是转不动,这很可能电动机的轴承卡死了,需要维修轴承。难怪会爆AL51啊!过电流了 内容的回复:


 您的意思是在电机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电机可以拿手转动吗//?,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12 01:51:17
6楼
这种情况下,除非你的刚性特高,一般会用手转动一个小的角度位移,当然伺服会自动返回以修正偏差,要是死死地一动不动后者稍微一动就卡住了,反转也很费劲卡住的感觉,那很可能就是轴承的问题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12 01:52:21
7楼
当然以上的前提是伺服没有出现报警的正常状态

夏小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1-02-12 08:48:14
8楼

回复内容:
对:Piston 关于当然以上的前提是伺服没有出现报警的正常状态 内容的回复:



老师您好:

当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私服驱动器上显示0,然后我用手转动电机轴的时候,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字有显示,数值不大在30以内,不过我的手只感觉稍微有点动就再也转不动了,正反转也一样,不过在运行的时候整个私服的情况下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值从0走到155的时候就又AL-51报警了!这是不是轴承坏了呢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2-13 22:56:58
9楼
引用夏小天 的回复内容:

回复内容:
对:Piston 关于当然以上的前提是伺服没有出现报警的正常状态 内容的回复:


老师您好:

当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私服驱动器上显示0,然后我用手转动电机轴的时候,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字有显示,数值不大在30以内,不过我的手只感觉稍微有点动就再也转不动了,正反转也一样,不过在运行的时候整个私服的情况下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值从0走到155的时候就又AL-51报警了!这是不是轴承坏了呢


如果是这样的过程,那轴承的可能性小些。这就不能叫“一发脉冲就报警”了。这种情况建议看看编码器的反馈是否正常

ZZQ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5
  • 注册:2010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11-02-15 11:22:26
10楼
回复内容:
对:夏小天 关于

回复内容:
对:Piston 关于当然以上的前提是伺服没有出现报警的正常状态 内容的回复:不是电机有问题,是因为你通电中,你是不是伺服有在ON的状态下,电机是转不动的。你如果是要试电机是不是有卡死状态,应该是在电机不通电的情况下,直接把制动的电源接上,如果可以转动就说明没有卡死,如果还是转不动那就要送修了。


 


 


老师您好:

当制动器打开的情况下,私服驱动器上显示0,然后我用手转动电机轴的时候,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字有显示,数值不大在30以内,不过我的手只感觉稍微有点动就再也转不动了,正反转也一样,不过在运行的时候整个私服的情况下私服放大器上的数值从0走到155的时候就又AL-51报警了!这是不是轴承坏了呢

内容的回复:


ZZQ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9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5
  • 注册:2010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11-02-18 09:12:59
11楼

驱动器先不要接电,直接接制动的线圈,然后再转动电机,前提是电机不要跟设备连接放在地板上试或者允许断开连轴器的话,把连轴器松开也可以,你现在不用去管驱动器的显示先确认电机是不是好的再去判断是不是参数的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