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与触摸屏结合在太阳能热水工程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287 | 回复:0



一介书生110

    
  • 精华:17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09年7月31日
发表于:2009-10-30 18:59:00
楼主
发布时间:2009-06-23 作者:刘玉磊 周广凛 我要评论
摘要:通过具体的一个工程实例介绍了PLC 与触摸屏结合在大型太阳能热水工程控制系统中的应用,触摸屏的使用给系统提供了良好的人机操作界面,可以实时显示系统的运行参数及运行情况,使其操作更方便直观;而可编程控制器(PLC)的使用则使整个控制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和控制精度、功能性、抗干扰性和可靠作性更强。两者的结合使用在控制系统中达到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0 引言
  太阳能热水工程在工厂、学校、酒店、医院、机关、部队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应用越来越多,皇明热水工程控制柜首次采用触摸屏与PLC 相结合新技术应用在大型热水工程控制系统中www.cechina.cn,更人性化的控制模式,良好的人机界面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将使太阳能热水的控制系统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1 系统硬件组成
  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为国产品牌和利时PLCwww.cechina.cn,系统的数据采集系统为LM3313- A018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 人机界面为EWIEW 公司的8 寸触摸屏、64K 彩色显示、电源模块为24V开关电源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通过本公司自制的LM35 系列温度传感器和深圳康宇公司的压力传感器来进行温度、水位数据的采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