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求助:光电开关与plc的连接 点击:2518 | 回复:30



happy -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10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8
  • 注册:2007年8月27日
发表于:2007-11-20 14:01:00
楼主
以下为转贴,

1、pnp和npn都是三线制,电源VC;输出信号端OUT;电源OV端。
2、如果是初步设计时,一定切记采用pnp接近开关,这种类型接近开关适合PLC的输入高电平有效的接线方式,因为我们设计PLC的输入端都是采用高电平有效的接线方式。
3、与PLC接线时,pnp接近开关的输出端接入PLC输入点,OV端接入输入共地极com。也就是高电平有效的方式。
4、如果采用了NPN接近开关,0v是不能接入com端的,接入的是电源端vc端,这就要求其他所有输入点的接线方式调整过来,也就是低电平有效的方式,非常繁琐。

请大家帮忙分析下,他说的是不是有问题?



他山石

  • 精华:3帖
  • 求助:3帖
  • 帖子:169帖 | 234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5792
  • 注册:2004年8月29日
发表于:2008-01-18 22:39:00
21楼
学习了

马啸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8
  • 注册:2006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8-01-20 01:37:00
22楼
学些了
过几天刚好用的上
本以为两个线输出接在PLC的输入端子上
输出接在COM口上就没有事了!
谢谢!

雪世界

  • 精华:9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8帖 | 44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90
  • 注册:2005年8月04日
发表于:2008-01-20 08:59:00
23楼
http://blog.gongkong.com/blog_detail.Asp?Id=3276
请参看我博客中《[原]漏型与源型PLC输入的区别》这篇文章

苦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1034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430
  • 注册:2005年3月13日
发表于:2008-01-20 08:59:00
24楼
学习了

雪世界

  • 精华:9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8帖 | 44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90
  • 注册:2005年8月04日
发表于:2008-01-20 09:02:00
25楼
http://blog.gongkong.com/blog_detail.Asp?Id=3153
请参看我博客中《[原]PNP与NPN型传感器——介绍》这篇文章

蓝天月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4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94
  • 注册:2007年10月22日
发表于:2008-01-20 19:59:00
26楼
不是吧,我看到我在三菱上接PNP还是一样用,

xida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0年7月05日
发表于:2011-03-23 17:47:06
27楼

我用松下PLC FPX-C60,com口都是接plc24+,pnp和npn光电开关混合用,都没关系,我一直找不出原因,估计里面已有转换电路。

ab648881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1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12
  • 注册:2011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1-03-23 18:53:29
28楼
干脆用二线制,省心。。。。。。。。。。。。

whirly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0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1-04-01 14:49:39
29楼

whirly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0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1-04-01 14:51:28
30楼
我用松下PLC FPX-C60,com口都是接plc24+,pnp和npn光电开关混合用,都没关系,我一直找不出原因,估计里面已有转换电路。 ——松下的输入是双向的。只要有电流通过就可以激发光耦动作。就是说COM接+ -都可以。当然一组只能接一种规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