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液晶显示器的介绍 点击:1106 | 回复:1



汇尼克

    
  • 精华:7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6帖 | 16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8
  • 注册:2002年8月31日
发表于:2006-08-09 17:43:00
楼主
LCD液晶显示器的介绍 
  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显示器是一种采用液晶为材料的显示器。液晶是介于固态和液态间的有机化合物。将其加热会变成透明液态,冷却后会变成结晶的混浊固态。在电机的作用下,产生冷热变化,从而影响它的透光性,来达到亮灭的效应。 
常见的液晶显示器分为:TN-LCD,STN-LCD,DSTN-LCD和TFT-LCD四种。其中TN-LCD,STN-LCD和DSTN-LCD三种显示原理相同,只是液晶分子的扭曲角度不同而已。 
TN-LCD:(Twisted Nematic)液晶分子扭曲角度为90度, 
STN:(Super TN)其S即为Super之意,也就是液晶分子的扭转角度加大,呈180度或270度,如此而达到更优越的显示效果(因对比度加大)。 
DSTN:(Double layer STN)其D为double layer双层之意,因此又比STN更优异些。由于DSTN的显示面板结构已较TN与STN复杂,显示画质较之更为细腻。 
TFT:(Thin Film Transistor)是一种新的液晶制造工艺。 
LCD液晶显示器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中,尤其是一些机器的人机,复杂控制设备的面板,医疗器械的显示等等。我们公司的的EC5-1568,EC3-1566,PCC-3428,PCC-3358都支持LCD液晶显示器。常用于工业控制及仪器仪表中的的LCD液晶显示器的分辨率为:320x240,640x480,800x640,1024x768及以上的分辨率的屏,常用的大小有3.9",4.0",5.0",5.5",5.6",5.7",6.0",6.5",7.3",7.5",10.0",10.4",12.3"等。颜色有黑白,伪彩,512色,16位色,24位色等。



没事玩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06年6月22日
发表于:2006-08-10 10:39:00
1楼
TN-扭曲
STN-超扭曲
TFT-薄膜晶体管
TFT也不算新了,90年代初就有产品了,只不过那时成品率低(不超过5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