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V系列高压变频器产品简介 点击:990 | 回复:1



olderfarm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3
  • 注册:2004年8月18日
发表于:2006-02-06 11:51:00
楼主
HINV系列高压变频器是动力源公司独立研制的产品。产品采用现有的最先进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同时结合了公司先进的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性能卓越,质量可靠。
HINV系列高压变频器是一种高效节能的新型交流调速设备,适用于大型风机、泵类负载。产品使用后可大大降低能耗,改善生产工艺,实现系统的自动化运行。同时大大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系统维护。产品适用于各种异步电机,适用于新系统设计和老系统的改造。
传统的风机泵类采用变阀调节方式进行输出调节。变阀调节就是在输送流体的管道上利用改变阀门的开度,来调节泵与风机的流量,调节过程中电机一直保持工频运行。变阀调节是利用改变管道系统阻力的办法,变更管道阻力特性曲线,以便获得适合用户需要的工作点。在采用变阀调节时,泵或风机的功率基本不变,泵或风机的性能曲线基本不变,而管道阻力特性曲线发生变化,泵或风机的性能曲线与新的管道阻力特性曲线的交点处就是新的工作点。当采用变阀调节进行减小流量控制时,节门开度减小,管网阻尼增大,风机水泵效率降低,输入功率基本保持不变。
变频调速就是通过改变电源的工作频率,对交流电机进行无级调速,改变风机水泵的输出功率。应用时只要把变频器接入工频电源和电动机之间,原有的其他设备无需改动。泵和风机采用变转速调节时,管网阻尼不变,所以效率几乎不变;流量随转速按一次方规律变化,而轴功率按三次方规律变化。所以当采用变频调节方式进行减小流量控制时,输入功率大大降低。与变阀调节相比,变频调节能够大大节省能量。而且采用变转速调节,还可以降低泵和风机的噪声,减轻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HINV系列高压变频器面向电力、冶金、石油、化工、采矿、建材、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及其他各行业,凡有负载为风机、泵类的高压交流电机,需要调速节能的场合。表1中列出了该产品的应用领域。

表1高压变频器适用领域
火力发电
给水泵              送风机              引风机       冷凝泵       渣浆泵               吸尘风机            压缩机       碎煤机
冶金
         泥浆泵             传动带              通风风机           吸尘风机           除垢泵              离心进料泵         引风机
建筑材料
         窑炉引风机         预热塔风机          冷却器排风机         压力送风机         生料研磨引风机      分选器风机         冷却器吸尘风机     窑炉供气风机        主吸尘风机
供水和污水处理
污水泵             净化泵              清水泵         生物粗处理塔泵


HINV系列高压变频器输入采用多级移相整流技术,输出采用多级串联PWM技术,控制采用DSP控制技术,通信采用光纤通信方式。本产品输入电流谐波小,不污染电网;输出电流谐波小,转矩脉动小;输出dV/dt小,适用于各类新旧电机;高功率因数,输入功率因数大于0.95,无须外加功率因数补偿电容;整机效率>95%;节能效果明显;启动电流小;保护功能完善,设备的可靠性高;可采用远程控制方式实现远程监控;采用模块化结构,更换和维修快速。



公  司: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  北京市丰台科学城星火路8号
邮  编:  100070
电  话:  13840589066(张少国)
传  真:  024-88534286
网  址:  www.dpc.com.cn
电子信箱:bp@dpc.com.cn




如火

  • 精华:172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3帖 | 52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6-02-06 12:07:00
1楼
严重警告,请勿发布类广告信息,否则可能删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