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报考六西格玛,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 点击:6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4-27 09:45:29
楼主

近期,关于六西格玛报考的咨询越来越多。本文,天行健整理了六西格玛考证的一些问题,想要考这个证书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慢慢看。


1、六西格玛认证方式


六西格玛常见认证方式一般分为四种,中国质量协会/CAQ,美国质量协会/ASQ,机构认证,企业内部认证。


六西格玛管理与企业战略


2、六西格玛分几种带级


六西格玛黄带:


黄带了解基本的六西格码概念,知道六西格码中DMAIC的各个细节,明白根本原因分析的重要和懂得一些分析工具。他可以成为团队中推动项目的核心成员。


六西格玛绿带:


绿带是中小型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六西格玛管理中最基本的力量。他需要了解六西格玛的理念和原则,了解DMAIC各个阶段的工具的使用,能有效地透过数据分析找出根本原因,以改良过程系统。


六西格玛黑带:


黑带是变革的专家和推动者。他需要拥有比绿带更深层的统计学知识,此外,他还要具备管理和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善于沟通、团队建设和谈判等等。


3、六西格玛证书有什么优势


目前国内精通六西格玛的人非常少,很多大厂比如华为招聘的质量工程师都需具备六西格玛证书,不管是升职加薪跳槽,还是对个人专业能力提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4、中质协六西格玛的报考条件


(一)注册六西格玛绿带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助理工程师资格,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或质量改进相关工作。


(二)注册六西格玛黑带


报名条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或质量工程师资格。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或质量改进相关工作。


5、考试分数和题型怎么样?


六西格玛绿带满分100分,60分及格通过(绿带考试题型是70%单选题,30%多选题)


六西格玛黑带满分120分,80分及格通过考试(黑带考试题型是64%单选题,20%填空题,多选题36%)


6、考试要不要报班?


如果自己有统计学基础,也有充足的备考时间,可以选择自学。如果没基础,刚入行或是应届生,之前没接触过统计学知识,以及没有很多现场实践经验,理解起来很困难,就可以报培训班系统学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