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300如何连接Modbus仪器仪表? 点击:396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3-01-18 09:56:35
楼主

一般的现场设备,如变频器、仪器仪表、智能高低压等设备都是用Modbus协议通讯的,
而西门子S7-300CPU本身只有MPI口或DP口,没有像S7-200那种可以做modbus通讯的接口,
通过在程序中编程,调用Moodbus库文件,然后实现Modbus主从通讯功能。
所以,如果S7-300想要实现Modbus通讯,就得有相应的转换器,将Profibus DP协议转换成Modbus协议。
西门子有种模块CP341,可以通过它和Modbus仪器仪表通讯,但它的价格很贵,而且调试不太方便。

推荐一种国产的DP转Modbus模块,大连德嘉的DP-MODBUS转换器。
如果CPU型号带有DP接口,你可以选用这款模块,来实现modbus通讯。
在DP端,它作为DP从站,通过GSD文件组态到S7-300 DP总线中。
在modbus端,它既可以作为主站连接modbus仪表,变频器,智能高低压等设备。又可以作为从站与modbus主站设备通讯。

而且模块上带有USB调试接口,可以方便的连接Modbus Poll/Slave等软件进行调试。

附件 图片1.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