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试用福禄克声波成像仪、远红外热成像仪后有感 点击:226 | 回复:0



慵懒的老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57回
  • 年度积分:111
  • 历史总积分:2082
  • 注册:2020年3月01日
发表于:2022-06-19 09:26:21
楼主

在最近两年时间里,通过工控网有幸获得了福禄克品牌的多种检测仪器的试用机会。当你真正把检测设备应用到实际生产设备的日常检查维护中时,会有种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觉。从来没有想到维护工作可以这样简单、迅捷;迅速精准的发现故障点,无论是电气还是机械。

现在维修团队的老龄化日趋严重,没有年轻的后备力量,以前的那里故障修那里的工作方法我认为已经不适用了。不仅增加了设备停台的时长,而且极大地增加劳动强度。已维护代替维修势在必行。


不过也有两类反对意见:


一种是老技工认为每天的点检是在增加工作量,不如发生故障再维修省心。而且不用背监督不力的锅;


另一种是来自领导层,设备的价格高昂,前期投入太大;再者就是提出人会不会在其中获利。

 

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不是推崇外国品牌,是近期只试用过他家的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