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立磨磨辊轴承位磨损故障怎么修复? 点击:4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8 17:13:04
楼主

  立磨是种大型粉磨设备,主要应用于水泥、电力、冶金、化工、非金 属矿等行业。对于立磨来说,磨辊是立磨的核心部件,而磨辊轴承则是磨辊的心脏,磨辊轴承的正常工作是立磨可靠运行的关键。但立磨磨辊轴承经常会出现磨损的故障,这势必就会影响整个设备的运作。

  常见的立磨磨辊轴承磨损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轴承质量差

  开磨后,质量差的轴承,震动情况明显偏大,而且喂料量低,很容易导致轴承损坏,为了减少轴承损坏后整个立磨系统的中断,一定要采用质量好的轴承来减少过程的繁琐,影响工作的进程。

  2 磨辊润滑油量不足

  润滑油的上油量不足,会使得磨辊与轴承之间磨擦严重,产生大量的热,不能及时散发出去,润滑效果差进而影响机器的运转,减少其使用寿命。

  3 润滑油的品类差

  润滑油一定要选择品类优良,性价比高的,才能达到一定的效益。润滑油的品类差,润滑效果不佳,使得轴承与滑道之间无法形成良好的油膜,油品质量差,当温度升高时,颜色会发黑,粘度下降,润滑效果更差,还会造成轴承温度高,严重缩短轴承的使用寿命,导致材料的浪费,严重影响整个工程的进行,减少企业获取利润。

  4 入磨物料分布不均

  日常观察并记录入磨物料情况,可以发现当物料的料层多时,此时磨辊的做功便会增多,相应的磨损更加严重,而且还会造成物料的堆积;物料入磨后还容易偏离磨盘中心,造成磨辊轴承的长期高负荷运转,损害轴承。

  针对立磨磨辊轴承磨损的情况,传统方法就是利用焊接、喷涂、刷镀等熔敷技术,但是在面对一些突发紧急、设备庞大、拆卸复杂等的设备问题,这些工艺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新的工艺方法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涂抹修复。该材料是一种由碳纳米材料增强的高性能双组分聚合物材料。它最大的优点是通过添加特殊的纳米材料从而大幅提高了材料的综合性能,可很好的粘结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有良好的耐温、抗化学腐蚀性能。同时具备良好的机加工性能和耐磨性能,用于各种金属的磨损再造。

image.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作为一种高科技功能材料,未来不仅可以改变用户的维修方式,而且使维修变的更简单、更快捷、更有效、更经济、更环保、设备周期寿命更长。例如,针对传动部件磨损导致的停机问题,可基本实现现场几小时快速维修并恢复生产;针对跑、冒、滴、漏等问题,可实现大多数情况下的不停机治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