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面透析物联网市场---高精度定位 点击:133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9-10 08:23:58
楼主

2019全面透析物联网市场

·蓝牙5.1蓄势待发;

·UWB正在快速爆发;

·多技术融合受到重视


蓝牙作为一项广受应用的技术,在不断的演进迭代,以符合市场的需求,在最新的蓝牙5.1版本中,其AOA/AOD定位算法将蓝牙的定位精度提升到了厘米级。精度的提升就意味着它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因此,位置服务将成为蓝牙技术最值得期待的应用市场。


UWB作为一项早已商用的厘米级无线定位技术,其定位性能的表现非常优异,但它最让人诟病的就是价格过于昂贵。不过,随着最近几年的发展,UWB定位技术产业逐渐成熟,在国内已有数百家相关企业的涌现,UWB的成本也逐渐降低,这让它在企业级应用中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


除此之外,多种定位技术的融合也逐渐被厂家所重视,在实际应用中,因为用户的需求以及应用环境的差异性,往往需要多种定位技术进行结合使用,比如说有的需要室外定位,有的需要室内定位,有的定位精度要求很高,有的定位要求功耗低。在这样的场景中,多技术融合的方案就会比单一技术的方案更有性价比。


在IOTE 2019深圳站上,将会吸引国内大多数UWB第一梯队的企业参展,除此之外,蓝牙5.1、wifi定位、GNSS定位等技术都有代表企业展示它们最新的产品与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719141845.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