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人高温天防暑降温技巧 点击:323 | 回复:0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19帖 | 7217回
  • 年度积分:1194
  • 历史总积分:1880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8-06-27 13:16:11
楼主

这几天全国各地都在高温,稍微出去几分钟就汗如雨下。朋友圈里面,也是一片哀嚎声音。

小编向奋斗在一线的自动化人致敬,在这样的大热天还努力工作的,真的不是为了理想,就是因为穷。

不过,努力归努力,防暑降温措施也得做好。下面小编就来扒一扒中暑的原因及相关的预防措施。

为什么会中暑:

中暑是指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期作用下,导致我们整个人体产品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功能损害的状态,不及时注意,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大家要特别引起注意。

1.webp.jpg

出现下列症状,要警惕马上采取措施

1.中暑先兆

高温环境下出现大汗、口渴、无力、头晕、眼花、耳鸣、恶心、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不超过38℃,这是中暑的先兆,尽快到阴凉处或者空调房休息一会,就会缓解的,基本上没什么大事。


2.轻度中暑

上述症状加重,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或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下降等呼吸及循环衰竭的症状及体征。这时候如果再不休息,那就严重了。


3.重度中暑

中暑高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失调,散热困难,体内积热过多所致。开始有先兆中暑症状,以后出现头痛、不安、嗜睡、甚至昏迷。面色潮红,皮肤干热。血压下降,呼吸急促,心率快。体温在 40℃以上。 这时候就很容易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


如何预防中暑产生

饮食上

夏季西瓜是很好的解暑水果,有“天生白虎汤”的功效,简直就是夏天必备的水果,在饮食上,也不能太油腻,防止加重口渴症状。另外绿豆汤,也是很好的解暑生津的饮品,对于维护人体电解质平衡,有很大帮助。

2.webp.jpg

睡眠上

  夏季白天长晚上短,大家也不要过多熬夜赶项目,注意早点休息,保障合理的睡眠,对于安然度过整个高温期,也有很大的帮助。精神足了,整个人对环境的耐受力也会相应提高,有助于预防中暑。

7.png


穿戴上

  如果迫不得已要外出工作的,在非危险的场合,可以佩戴竹安全帽,透风透气。尽量不要穿深颜色的衣服,因为颜色越深,吸热越厉害。所以夏季穿深色衣服的,真的都是英雄。可以穿浅色或白色的衣服,降低衣服对太阳的吸收程度,导致整个体温上升过快。

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