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没有断开的断路器差点电死电工。 点击:343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6-24 18:06:50
楼主

以下描述绝非危言耸听,血的教训一辈子铭刻在心。至此安全月之际,希望大家安全警钟长鸣。

事情是这样:公司一电工给一台空压机更换电源线,首先断开总断路器。在取下旧电源线时候突然触点,当即面色苍白,场面非常可怕。原来经过事故后检查发现,虽然断路器断开,但是其中一相内部并没有完全断开,导致触电。因为断路器多为不可见断开触点,是否真的断开安全隐患很大。

事故以后公司加大安全教育培训,解决整改办法。

首先一些断路器在断开以后必须经过实际测量,确保三相触点完全脱离。其次在一些有空间安装情况下,增加刀开关串入总回路,刀开关触点为可见断点,是否断开一看便知。最后更换部分老旧断路器,确保安全性。当然安全教育也必不可少,建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作业,查漏补缺实为重要!

六月份为安全生产月份,企业内部大力整改,加强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在每一员工心中时刻铭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