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为什么要设置液压缓冲器? 点击:1871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6-28 13:25:28
楼主

    在气动自动化系统中,振动和冲击现象是经常的。高速运动的气缸在行程末端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为防止气缸活塞在行程终端撞击缸盖,一般都设有缓冲装置。气缸内设有缓冲装置的,称为缓冲气缸;否则,就是无缓冲气缸。无缓冲气缸适用于微型气缸、小型单作用气缸和短行程气缸。由于缓冲气缸的缓冲能力比较弱,为了气缸安全起见,无论气缸本身是否有缓冲装置,都会在端位处设置液压缓冲器。

    气缸本身的缓冲能力不足时,为避免撞坏气缸盖及设备,应在外部设置液压缓冲器,吸收冲击能。液压缓冲器可将90%以上的冲击能通过节流孔吸收转化为油热能并散发掉,缓冲效率和衰减系数都比传统的缓冲器大为提高。

    液压缓冲比弹簧缓冲、摩擦缓冲方式要优越得多,不仅能吸收巨大的撞击能量,而且能按要求设计缓冲规律,工作稳定、可靠。目前,在高速化、自动化的生产线上,在工程机械、交通运输工具以及轻工、纺织机械上都被广泛的应用。这些机械设备设置了液压缓冲器,能增加输出,延长使用寿命,最优工作及降低噪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