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硫脱硝对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什么重要作用 点击:1523 | 回复:1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06 10:45:50
楼主

  随着我国工业水平逐渐提升,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烟气脱硫脱硝设备对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脱硫脱硝技术已处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为了控制SO2的污染,防治酸雨的危害,加快我国脱硫脱设备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已刻不容缓,脱硫脱硝已成为我国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我国大气治理仍然处于先污染后治理的阶段,政策驱动型比较强,因此脱硫脱硝仍有进一步优化的潜力和很大的发展空间

  脱硫就是脱去烟气中的SO2,脱硝主要是脱去烟气中的NOx,这两种物质进入大气会 形成酸雨,酸雨对人类的危害非常大,所以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环保,以煤炭为燃料的烟气都含有这些物。脱硫脱硝设备生产企业生意红火,火电厂是其重要的客户来源,但大部分火电厂却对脱硫脱硝改造能拖就拖,火电脱硫脱硝一直处于被动推着走的状态,进展缓慢。

  石灰石(石灰)-石膏湿法脱硫系统作为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脱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等行业,具有脱硫剂来源广、脱硫效率高、脱硫反应速度快、运行适应性好等优点。在此基础上研发的石灰-石膏法已开始应用于工程实例中,石灰石(石灰)-石膏法继承了湿法脱硫的优点,而且降低了液气比,增快了反应速率,精简了部分设备,使得脱硫更高效更节能。

  德莱梅勒脱硫脱硝是除去火电厂发电燃烧的煤中产生的大量含有硫和硝废气,脱硫就是脱去烟气中的二氧化硫,脱硝主要是脱去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这两种物质进入大气会形成酸雨,对人类的危害非常大。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环保,以煤炭为燃料的烟气都含有这些物质,特别是火电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所以脱硫脱硝设备的建立和实施对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德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99回
  • 年度积分:38
  • 历史总积分:1533
  • 注册:2017年6月17日
发表于:2017-12-08 14:44:55
1楼

实现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