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COM非M.2,他们聚集在德国竟然是因为... 点击:337 | 回复:1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6-02-25 14:37:02
楼主

   在昨天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16嵌入式电子与工业计算机应用展(Embedded World)里,除了眼花缭乱的嵌入式行业各类产品外,许多重磅消息随会发布。其中研华在展会上同期举办了IoT无线“感?传”平台标准——M2.COM发表会就属其中之一,会上邀请传感器、无线通信与系统制造商等产业界几大领军品牌- ARM、Bosch、Sensirion以及TI的大咖们共同参与,携手推广M2.COM平台标准,开拓无缝的物联网传感器发展。

大咖们在现场都说了些什么,来看看前方探子为我们带回的消息:



研华嵌入式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
"面对未来与时俱进的工业物联网需求,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快速且精准地撷取数据,这需要具备传感接入、无线传输技术与嵌入式运算等三种核心能力,因此研华与产业伙伴们携手一同研拟M2.COM的开放性平台作为感知与传输设备的标准,借助标准化的方式,让数据取得能大量且同步进行,加速工业物联 网的产业发展。"

ARM物联网事业群营销副总裁Zach Shelby
"工业运算及传感器格式的标准化,是满足物联网市场不断转变需求的关键。ARM? mbed?操作系统为标准化的硬件架构与通讯协议提供了完美的基础,使基于M2.COM的感测装置与物联网云端应用程序间的数据传输,更容易整合并受到安全保护。"

Sensirion产品总监Pascal Gerner
"通往物联网的关键要素就是让数据采集和智能系统设备能够相互链接与沟通。Sensirion相信透过参与M2.COM平台标准的推动,可以加速并简化物联网设备以及相关感知与传输设备的整合与发展。"

TI无线连接/物联网解决方案营销总监Oliver Monnier
"因应物联网产生的变化和新市场机会,市场上需要更多有标准化的感知与传输设备接口,来协助产业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就像借助M2.COM开放性标准“感?传”平台的导入,开发人员可以在任何地方连接任何装置。此外,透过TI的低功耗SimpleLink?Wi-Fi? 无线微控制器,M2.COM物联网开发人员能够快速与轻松地将他们的设计推向市场。"

研华多年以来始终以“智能地球的推手”的愿景作为企业发展方向,更秉持“驱动智能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的精神,不断与全球伙伴策略联盟、合作。此次,研华、ARM、博世传感器、Sensirion、TI等业界领导者协同合作,希望未来可以带动与集结更多物联网应用开发厂商加入,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与改革,共同发展无限可能的链接感测装置市场,探索工业物联网创新契机。


怎么样?大咖们的理念你都get到了吗?
如果你对于M2.COM 还不了解,那么小编也准备了关于这个标准化平台的小贴士

什么是M2.com?
M2.COM为开放式标准“感?传”平台,为物联网平台提供商、通信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和技术供货商提供一个共同的标准平台,促成各界的伙伴合作与技术交流,来达成物联网产业的加速发展。详细可见
http://www.m2com-standard.org

什么是M.2?
M.2接口,是Intel推出的一种替代MSATA新的接口规范,也就是我们以前经常提到的NGFF,即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度娘链接在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痛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9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14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6-03-04 09:46:50
1楼

学习了,工业物联网,无线传感技术,都是潮流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