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1840用于石油管线超声波故障检测 点击:513 | 回复:0



zhang_w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3
  • 注册:2006年2月08日
发表于:2017-06-27 13:09:59
楼主

  石油工业高速发展的今天, 对石油专用管材的要求越来越高。超声波探伤技术以其高效、准确的特点, 在石油专用管材的无损探伤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项目主要是依靠研华的高速采集卡,实现在超声波检测石油高压管线焊缝工艺,保证输油管线安全。更多案例关注微信号PMS_IOT。

系统描述

   高压管线管径:50~100mm,管壁:5~10mm,工作压力:21~70MPa,针对管线管径小、声波极易扩散,管壁薄、声波传播复杂的特点,针对石油管线焊缝,需要采用超声波无损采集。采用PCI-1721(四通道高速模拟输出卡)做信号发生器,通过功率放大器实现超声信号模拟,通过超声波探头检测超声信号。

   超声波是一种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强,易于获得较集中的声能,在水中传播距离远,超声波因其频率下限大于人的听觉上限而得名。超声检测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无损检测技术,它的穿透力强,设备简单,使用方便和安全性好,在医学、军事、工业、农业上有很多的应用。超声波速度0.1~10MHz,针对采样10倍采样要求,选用了研华PCI-1840高速采集卡。

   研华IPC+PCIE高速采集卡,实现了超声信号的实时检测。利用高速A/D进行采样,IPC对数据进行算法处理。采样速率为125M/S,采样分辨率为16位,实现了超声信号的实时采集,同时高速D/A控制卡对采集的信号进行反馈处理,形成了完整的检测和处理系统。

n项目实施

产品

说明

工控机IPC-610F

IPC-610F

采集卡PCIE-1840

125M采样速率/4通道

信号发生卡PCI-1721

AO输出卡/4通道

总结

  采用研华的整套产品,质量可靠保证,软体编程简单,可以省去因为产品不同而忙碌于连续各个厂家的烦恼,并且售后技术支持到位,维护方便简单,同时整体的也非常具有价格竞争优势。

  研华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作为技术支持,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种客制化需求,省去客户逐个品牌寻找合适的产品,能够最大化节省客户初期评估时间。同时也可协助现场技术支持人员解决客户机台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现象。

  研华在整个自动化领域属于领导品牌,产品具有可靠的认证与品质保证,并且技术服务人员分布广,不管客户的机台到哪个地方,研华都可以迅速给予技术支持,为客户排忧解难,节省客户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