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AIDC应用将如何影响工业4.0、智慧城市发展? 点击:180 | 回复:1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5-12-03 15:06:07
楼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与实体企业的关系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用创新的技术挖掘用户的需求,数据的价值是企业关注的核心。通过条形码、RFID等自动识别技术进行信息化数字化的应用,两者的发展相辅相成,最终实现自动数据采集与工业自动化的完美融合。

研华的便携手持应用AIDC于食品制造场域

      AIDC(自动识别数据收集)与移动互联和互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AIDC目前以条型码、RFID、磁条等普遍应用,现行移动互联或物联网的应用中也以AIDC技术作为增加时效与可靠性的手段,如电子货币包支付,商业票据,乃至商业上的物流配送管理,生产制程控制,门店库存管理等应用,在互联网的基础上结合AIDC的技术,基本就是物联网或移动互联应用的主体,故随着应用的演进,两者间也会相互的影响与成长。

      “智能物流”逐渐成为行业主流趋势,其强调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来缩短时效并增加可靠性,从早期的纸本作业到常见的条形码、RFID、图像识别等应用,基本上已然成熟,且在成本考虑因素下,未来发展可能着重在现行技术下进行多项识别技术的集成化应用。此外,无线传输技术对于AIDC影响也极为重要,包括WLAN、WWAN、BT等,如何将采集到的数据更快更稳定的传输,也会有密切关联。

研华的便携手持应用AIDC于仓储物流场域,AIDC技术(自动识别数据收集)应用于物流行业。


AIDC技术与应用面在商业或企业用途都有明显突破,从早期的磁条、一维码,演进为数据量更多、采集速度更快的芯片卡、二维码、RFID技术,乃至生物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近几年用户对于数据储存的容量与速度以及识别度有明显提高,如生产履历条形码,结合移动智能设备,用户希望在商品上可以直接读取二维码的内容而非联接后端系统读取,这就有别于以往的要求。

      研华近年主力推广智能城市概念,物流、零售、医疗、交通均需结合AIDC的技术,因而相对应的产品皆将现行成熟的技术如一维二维条型码、RFID、指纹辨识、摄像头(图像采集)等整合在智能产品中,并依客户需求、产业走向,结合合作伙伴,为客户打造由上至下的一套软硬件智能整合方案,以提供解决方案为发展导向。

      如今,AIDC的应用在医疗、物流、零售、制造等方面较为集中,特别是实现食品制品的可追溯能力的主要技术,主要在于追踪产品去向,产品成分追溯产地,生产与运送过程的安全记录,应用AIDC技术做全程的管理与监控并记录,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使管理者或用户能实时控管,实时监控是用户在冷链应用中比较重视的。针对食品冷链物流的特性,如冷库中低温环境作业,出入库高低温落差,低温持续使用稳定性等相较于一般物流更重视的特点,研华推出专用的车载计算机,能使用户无后顾之忧的持续稳定作业;而在冷链配送过程,搭配专业合作伙伴的后台系统控管,研华TMS车载计算机提供多样化的接口,连接温度传感器、压缩机、记录芯片等设备,并通过WWAN传输,能实时的将整体配送过程状况让管理者迅速掌握。

用于优化工厂MES场域的AIDC技术——高效、稳定收集第一线生产数据,异常立即反馈,实现总部与生产环节的实时管理

如今很多传统的AIDC厂商面临整合和优化,这是现行趋势,产品区分也慢慢往高低两端发展。面对这一变化,研华除了生产质量精良的硬件产品,在角色上也以“物流应用全程信息终端整合方案领先厂商”,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整体解决方案,如同顾问式一站式的服务,并辅以完整的售后服务布点,提供项目完整的服务。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物流的内容,可以免费报名参加今天下午4点的研华数字物流在线研讨会:
活动详情见帖http://bbs.gkong.com/archive.aspx?id=415902




楼主最近还看过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12-03 23:38:37
1楼

一站式服务值得大力推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