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怎么改伺服 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方案(详细) 点击:388 | 回复:0



nzy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4月08日
发表于:2014-07-15 10:37:28
楼主

被称为“电老虎”的注塑机现在已经不是“能用”就可以接受的了,注塑企业要考虑到电费、塑料的质量等等各方面要求和需求,传统注塑机(“异步(鼠笼式)电机+定量油泵”)所造成大量的能量损失和能源浪费是众多企业所不能接受的。所以目前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就成为塑机节能市场的热点,那么注塑机怎么改伺服?

首先要知道注塑机怎么改伺服,就必须找到注塑机的节能空间在哪?

注塑机通过改伺服以实现节能省电,传统注塑机所应用的定量泵和变量泵都是电机全速+油泵卸载,油泵马达以恒定的转速提供恒定的流量,多余的液压油通过溢流阀回流(高压节流),造成大量的能量损失和能源浪费;有浪费就有节能空间,所以只要减少注塑机空载和负载时卸荷两个阶段的能量浪费就可以实现注塑机节能省电了。

注塑机怎么改伺服,如何实施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

注塑机改造伺服即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主要就是把原来的动力系统全部换掉,更换新的伺服控制的动力系统,包括:伺服电机、高效油泵及其联接的高压软管、法兰等,同时增加伺服控制器(变频器)、压力传感器、编码器等来实现闭环反馈,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注塑机改伺服步骤:1.如电脑压力流量为电流输出要改为电压输出,需加转接板或跳线处理。2.拆掉异步电机及相关电线,泵上软管,安装伺服电机及软管,装油冷回路。2.压力阀板上改动。3.装变频器配电箱。4.套摩尔管穿线:变频箱到电机,变频箱到配电箱。5.配电箱内部改动:电机三相控制,电脑板改动,变频器的控制线,油冷控制线,J5控制板回路,电机风扇控制回路。6.伺服电机三相线及编码器的接线。7.掏进液压油,调试变频器,上压力。

注塑机改伺服、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方案的特点:

1.注塑机伺服改造是现在的注塑机改造中节能最高,节能优势很明显。
2.由于改造后的伺服系统采用双闭环控制,永磁电机,系统具有响应快、稳定性好、油温低等等。
3.优化了车间的工作环境,噪音降低。4在大吨位的注塑机改造更有优势。

注塑机异步伺服改造

其实目前市场上注塑机改伺服有同步伺服改造和异步伺服改造两种改造方式,上面所介绍的即为同步伺服改造,注塑机同步伺服改造成本较高一些,但同时节能效果会更好,适合注塑产品要求精度较高的注塑机;而异步伺服改造相对成本就减小了很多,同时也具有相当不错不错的节能率,有测试案例也曾达到40%以上的节能率;改造方法:只需在注塑机原有液压动力系统上添加异步伺服驱动器即可。

广州能之原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注塑机伺服改造——注塑机异步伺服改造和注塑机同步伺服改造、塑机电热节能改造、水泵节能改造以及纳米红外电热圈、高效节能水泵、高效电机等多种节能服务项目和节能产品。多年的改造经验和技术,以及众多的成功案例,让能之原可以提供更加专业的伺服节能改造服务。欢迎广大的塑胶注塑企业来试机改造,能之原将提供免费的详细的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