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轴加工中心常见故障分析 点击:1123 | 回复:0



rsghplr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3年3月08日
发表于:2013-10-29 15:40:22
楼主

         四轴加工是相对于三轴数据加工中心演变而来的。由于四轴加工属于新型的精密机械加工,有关其所有的特性都还是在探索阶段,因而,在实际运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四轴加工中心常见的几种故障分析。

         第一,四轴CNC加工厂车床中心孔严重磨损或咬毛。其产生的原因在于:①使用固定顶尖未加润滑油或主轴转速过高。②鸡心夹头未夹紧,车削时工件曾停止转动。

         第二,四轴CNC加工厂车床车出的外圆呈锥体,其原因是:前后顶尖的连线未与主轴轴线同轴,是数控机床尾座中心位置不对造成的。

         第三,四轴CNC加工厂车床车削时工件产生振动,其原因是:①尾座套筒伸出太长或工件支顶太松;②车刀不够锐利或刀尖圆弧过大;③回转顶尖的轴承间隙大或中、小滑板的间隙太大。

         第四,圆跳动达不到要求,其原因是:①前顶尖已与主轴轴线不同轴或回转顶尖的轴承磨损而产生的圆跳动。②工件中心孔未擦干净或中心孔碰毛。③鸡心央头的拨杆碰卡盘端面而使中心孔起不到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