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操作中通常采用什么控制方式 点击:162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11-05 13:03:18
楼主

在机床加工中,电主轴一般采用变频调速方法。目前主要有一般变频驱动和控制、矢量控制驱动器的驱动和控制以及直接转矩控制三种控制方法。

一般变频为标量驱动和控制,其驱动控制特性为恒转矩驱动,输出功率和转速成正比。一般变频控制的动态功用不行抱负,在低速时控制功用不佳,输出功率不行安稳,也不具备C轴功用。但价格廉价、结构简略,一般用于磨床和一般的高速铣床等。

矢量控制技术仿照直流电动机的控制,以转子磁场定向,用矢量改换的方法来完结驱动和控制,具有杰出的动态功用。矢量控制驱动器在刚发动时具有很大的转矩值,加之电主轴本身结构简略,惯性很小,故发动加速度大,可以完结发动后瞬时达到容许极限速度。这种驱动器又有开环和闭环两种,后者可以完结方位和速度的反应,不只具有更好的动态功用,还可以完结C轴功用;而前者动态功用稍差,也不具备C轴功用,但价格较为廉价。

直接转矩控制是继矢量控制技术之后发展起来的又一种新型的高功用交流调速技术,其控制思想新颖,体系结构简洁明了,更适合于高速电主轴的驱动,更能满意高速电主轴高转速、宽调速规模、高速瞬间准停的动态特性和静态特性的要求,已成为交流传动范畴的一个热点技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