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开关和浮球液位开关哪个稳定性好? 点击:44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5-23 14:26:09
楼主

光电液位开关和浮球液位开关都是常用的液位开关,但它们的工作原理和稳定性有所不同。浮球传感器比光电式传感器价格低。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靠液体的浮力推动带磁铁的浮子,上下运动,从而使内部的干簧管开与关的,所以浮球极易被卡死无法动作,可靠性低。


能点科技光电液位传感器则是采用光学折射原理来判断有水或无水状态,无机械部件运动,因此可靠性高。

640 (3).jpg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中磁铁会吸附水中杂质,易导致水垢产生,且因为其结构松散,不便于清洗。

光电液位传感器头部光顺,清洗容易,符合食品卫生认证标准。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低,般在+3mm甚至更高, 如水垢水导致浮球增重那液位精测精度 会受到影响。而且浮球液位传感器安装有所限制。

光电液位传感器液位精度高,朝上朝下安装精度可以达到在+1mm,安装多样化,可上、下、侧、斜置安装。

640 (4).jpg


虽然两种液位开关都有其特点,但从稳定性方面考虑,光电液位开关更稳定可靠。光电液位开关不受液体物性、颜色等因素的影响,具有更高的精度和可靠性,更适用于对液位要求较高的场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