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让农业更‘智慧’ 点击:484 | 回复:3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3-04-14 16:00:03
楼主

农业云平台是指以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与技术为支撑,统一描述、部署异构分散的大规模农业信息服务,满足千万级农业用户数以十万计的并发请求,满足大规模农业信息服务对计算、存储的可靠性、扩展性要求。

实现功能:用户可以按需部署或定制所需的农业信息服务,实现了多途径、广覆盖、低成本、个性化的农业知识普惠服务。 农业云平台是专业、全面的农业数据产品农业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是专注于支撑农业领域数据研究的应用工具农业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是整合多渠道农业数据,引入数据挖掘展现技术,以专业分析为导向,面向农业相关人员提供数据查询、在线分析、共享交流等应用服务的知识开放平台。

东谷软件-智慧农业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为农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其平台内容包括:大田环境监控-为农业种植提供科学依据;温棚环境监控-有效控制温室大棚作物适宜环境;灾害智能预警-通过对天气、地质、病虫害等灾害发生条件的分析,通过人工智能实现灾害智能预警;土壤数字化 - 追踪诊断土壤缺陷的机器学习;田块智慧管理 - 根据每块田地的个性化数据,配合天气、遥感、土地分析,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农产品质量追溯,应用区块链技术,提供农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农产品质量追溯,随时随地亲临农产品生产地、生产线;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多维度展示智慧农业成果。

图片2.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乖乖小笨熊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10帖 | 11287回
  • 年度积分:2461
  • 历史总积分:62658
  • 注册:2006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3-04-15 08:48:42
1楼

目前的农业所谓的数据平台都是骗钱的玩意,真正的核心技术真几把操蛋!!

我见过好几种农业平台数据系统都是如此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4-18 16:04:32
2楼

现在不管什么都在采用智慧化系统,就像别墅泳池项目,手机就能控制别墅新风空调泳池设备过滤后的参数,泳池净水技术也越来越完善

SD仁科测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回
  • 年度积分:49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4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4-03-30 10:21:45
3楼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化已成为各个领域的关键词。在农业领域,农业智能化设备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潜力,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力量。这些设备通过集成先进的信息技术、机械技术和生物技术,为农业生产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农业智能化设备涵盖了多个方面,从农田管理到作物种植,从养殖到农产品加工,都有它们的身影。在农田管理方面,智能化设备如全自动孢子捕捉仪、虫情测报仪、智能灌溉系统等,可以实时监测农田环境,为农民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帮助他们做出更科学的决策。在作物种植方面,水肥一体化等设备可以大大提高种植效率,减少人工成本,同时确保作物健康生长。

在养殖业中,农业智能化设备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智能养殖设备如智能喂料器、智能环境传感器等,可以实时监测动物的生长状况,为养殖户提供科学的养殖建议。这些设备不仅提高了养殖效率,还降低了疾病发生率,为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农产品加工领域的智能化设备也在逐渐崭露头角。智能分拣机、智能包装机等设备可以实现对农产品的自动化分拣和包装,大大提高了农产品加工效率,同时也减少了人工误差,提升了产品质量。

农业智能化设备的广泛应用,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还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同时,这些设备也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减少了化肥、农药等的使用,保护了生态环境。

然而,农业智能化设备的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设备的研发成本较高,普及率还有待提高;同时,农民对智能化设备的接受程度和使用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因此,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需要共同努力,加大对农业智能化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力度,为农业现代化进程注入新的动力。

总之,农业智能化设备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引擎,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潜力,为农业生产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设备将在农业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农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