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智慧灯杆的设计和规划应该怎么展开? 点击:1278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2-03 22:52:32
楼主

对于道路照明智慧路灯公司的选择很重要,在挑选智慧路灯公司时,不仅要考虑这家公司的口碑实力,同时还要看它的资质和施工工艺。在了解的过程中大家要更进一步的认识智慧路灯公司,当我们为智慧城市做一些改造设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智慧路灯公司。

智慧路灯系统规划应依照以下请求和步骤展开:

a、同步规划:智慧路灯专项规划与管道、供电、传输、机房等相关配套设备规划同步编制,科学指导智慧灯杆建立。

b、需求搜集:搜集城管、公安、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水利、林业、应急管理等范畴关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信息化业务的相关需求;搜集电信运营、广电和物联网等模块关于无线通讯的需求。

c、现状调研:对存量智慧路灯的杆体老旧水平、杆体高度、杆体强度、杆体稳定性、配套管道、供配电及通讯线路等杆体及其配套设备信息现状停止调研。

d、需求匹配:对现有道路杆体的改造和市政道路的杆体新建这两种建立状况停止需求匹配,依据搜集到的杆体信息和挂载需求,清楚可应用的杆体资源和新建范围与创建请求。

e、滚动规划:以服务区块为基础单元展开智慧灯杆专项规划的编制,按3-5年的规划期限,依据搜集的业务需求进行滚动修编,明白智慧路灯系统的总体目的、建立范围、布点规划等主要内容。

智慧路灯是目前遍及全球城市的数亿根路灯杆正越来越多地被改建成物联网数据搜集点,每一条街道都是装置搜集数据和运转物联网城市所需传感器的理想场所。它们正在监测闲暇时候的停车位,监测空气质量,以至用面部辨认摄像头对准你。

1、智能照明,节约能源

当你走在一条安静且黑暗的街道上,你身后和前面少数几个盏灯都亮着,不过仅仅只发出微小的亮光。当你走近时,它们会亮起,并会逐步到达最大亮度,与此同时,你身后的灯光开始渐渐变暗。

2、物联网智慧路灯,让城市的夜晚愈加绚烂

你不是魔术师——这些灯只是检测到你了的存在,并让同一个网络中的其它灯也感应到你的存在。这样灯光就不用一直亮着,从而减少了电力损耗,节约了资金,并有助于改善环境。

3、协助寻找停车位和处理交通问题

找寻停车位可能是城市拥堵的重要缘由,几乎对每一个停车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一个轻松的体验。路灯就在街道停车位的旁边,因而视觉传感器能够检测停车位能否空置,并经过应用程序将此信息传达给司机,并能够协助停车计时器执行停车管理规则。它们还能够运用视觉传感器来协助监控道路情况,比方检查能否有薄冰。

4、摄像头和麦克风

新加坡是智慧路灯tlzxled技cn术的最大支持者之一,他们的“灯柱平台”项目用面部辨认摄像头改造了数千个灯柱,旨在打击恐惧主义。在美国,枪声探测系统融入路灯,而且这些系统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以协助警察更快地应对暴力情况的发生。

5、天气

城市气象站hhcx-led的com天气可能与实际发生的状况稍有不同,并且空气质量等状况也是如此。温度、压力、湿度、空气质量、辐射、降水,以至是风力传感器都能够装置在路灯上,以获取超本地的天气数据。但是,在一切这些益处中,污染监测可能是最有潜力的应用之一,由于世界上许多大城市都在努力应对这一问题。智慧路灯是迈向智慧城市的捷径,但我们必需依据搜集到的数据采取实践行动。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