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电气产品试用#产品细节研究和模拟测试 点击:1161 | 回复:0



will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98回
  • 年度积分:61
  • 历史总积分:1669
  • 注册:2006年2月22日
发表于:2023-03-17 14:08:07
楼主

行业:水利

单位:北控水务

使用设备:低压控制柜

使用产品:TGCA-0911+TGR1-18的接触器和热继电器



首先很荣幸获得天正产品试用的机会。接触器、按钮和指示灯等属于电气系统里最常用的元件,以前厂里习惯选择施耐德、ABB等进口品牌产品。随着国产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品牌的崛起,慢慢也开始使用正泰、德力西等国产品牌,近几年天正产品也逐渐进入国产领先行列,正好趁此机会实际测试了解一下。我申请了一套TGCA-0911+TGR1-18的接触器和热继电器,一个按钮和一个指示灯。


首先看一看接触器和热继的品质,从外观看与施耐德同等产品没有什么差别,表面没有明显毛刺,用料扎实可靠。细节上一般产品只带一对NO触点,天正接触器自带NONC两对辅助触点,这个好处就是如果做正反转控制可以不用另外增加常闭触点。热继的设计上也有个亮点,就是复位按钮可以设置为A自复位位置,如果发生过热保护可以在电机停止后自动复位,满足特殊场景的使用。


然后看一下按钮的品质,按钮全部是工程尼龙材质,采用卡口设计,方便安装和拆卸,不惧怕腐蚀。并且触点可以支持级联扩展,这一点就比较方便。

按钮级联.jpg

再看一下指示灯,也比较有意思,顶部的灯罩采用了圆弧形设计,不是通常的矩形设计,乍一看还不太能接受。

 最后在工位上简单连接了一个起保停电路,测试一下接触器吸合动作情况。上方的红色按钮是天正产品,作为启动按钮,并并接了接触器的NO触点作为自锁;下方的红色按钮作为停止按钮,同时控制回路串接了热继的NC触点作为故障保护。接入普通220V电源,按启动按钮接触器吸合,能听到轻微的接触器电流噪声;按停止按钮接触器断开。接触器吸合情况下按热继的STOP按钮控制回路保护断开,实现故障保护功能。

综上经过外表观察和实际测试,天正产品的品质和设计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和保证的,以后如果有机会值得在工厂里推荐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