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能为化工业带来哪些财务收益? 点击:87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1-13 09:35:43
楼主

根据国外的调查统计,如果在草图设计中发现质量问题,采取措施改进的成本为1美元,那么如果在产品生产阶段发现问题,采取纠正措施提高质量的成本为100美元;在工厂检查中发现,采取措施的费用为10,000美元;是在客户使用中发现的,甚至在客户使用中出现了严重的质量事故。解决问题的成本可能达到10万甚至100万美元。这种损失呈几何级数增长。


六西格玛是否需要高层管理人员的支持?


但六西格玛设计是在产品/流程设计之初就寻找潜在的缺陷,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扼制在萌芽状态,努力创造出一个新的更好的产品/流程。具体看下文总结:


采用六西格玛设计中的稳健设计方法,会使产品以低成本达到高质量,产品的理论成本必然下降,即原材料、制造、装配等成本的降低会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此外,优质意味着产品质量稳定,质量不合格导致的劣质成本下降,会给企业带来明显的利润。六西格玛改进可以降低产品质量差的成本;而六西格玛设计不仅可以降低产品的理论成本,还可以降低产品质量差的成本。


六西格玛的稳健设计也使得产品具有很高的抗干扰能力,这也是稳健设计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比如同样的产品,在西藏或者海南都能很好的实现其功能,并且长期保持功能稳定。产品的抗干扰能力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同时降低了制造企业的维护成本和用户的运营成本,对企业和社会都是有益的。


六西格玛设计产品的工程变更单次数减少,R&D周期大大缩短,既能使产品及时投放市场,又能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降低产品的开发成本,一举多得。


带有六西格玛设计的产品降低了制造和装配过程中出现故障和缺陷的概率,减少了故障排除和返工的工作量,使企业的质量管理进入良性循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