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用未知的解决方案解决问题 点击:25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3-01-09 09:55:28
楼主

六西格玛是一种强大的业务改进战略。它帮助您的组织识别、减少和消除任何产品、流程或交易中的缺陷。六西格玛不仅仅是一个“质量”计划,它是一个灵活、动态的持续改进战略和过程倡议,可帮助您的组织发现解决方案。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2).jpg



例如,您可能知道组织中的某个特定流程不符合客户规范,或者没有充分执行。然而,解决方案并不明显。有许多变量可能导致流程中的缺陷,如何确定可以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改进流程并减少缺陷?找到未知的解决方案是六西格玛最擅长的。


六西格玛不是预先包装的一刀切解决方案。六西格玛是一个过程,它不会强加特定的结果,但会发现以前未知的问题解决方案。它使用结构化的系统方法来解决问题,通过智能的分步流程实现战略业务成果。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简析如下:


首先确定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项目的“定义”阶段,您应该有一个已定义的问题,您希望克服和改进。一旦一个过程被选为改进的候选过程,就会制定一个问题陈述,并确定目标或期望的结果。制定进度措施并进行成本/效益分析。同样,在定义阶段,您强调项目应该做什么,应该如何做,以及应用什么度量标准。通过一组明确的可测量指标,度量阶段研究流程,以确定关键流程步骤和变量,从而确定流程可能出错的潜在方式。


收集测量值后,分析数据以发现导致过程变化的原因。一旦在分析阶段确定了问题的原因,您就可以通过测试发现、评估并决定创造性的新改进解决方案。当您完成流程的分析和改进阶段时,您将确定各种流程改进方案,并确定哪种解决方案对公司的净效益影响最大。最有可能的是,变异来自完全未知的来源。如果不经过分析和改进阶段,您将不知道需要进行哪些改进,更不用说受影响的变量类别了!


我们(天行健咨询)的六西格玛培训为学员提供了问题解决技能,重点是确定和创建解决方案的方法。作为六西格玛从业者,你需要不可知论。使用各种方法中最好的工具,并将正确的解决方案应用于正确的问题。通过不可知和开明,你将通过观察和数据发现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从外部强加解决方案。这使您能够使用各种可用方法和工具中的最佳方法,并将正确的解决方案应用于正确的问题。你会惊讶于它的效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