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项目远程监管系统 点击:456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3-01-05 17:10:23
楼主

水电站项目远程监管系统是对电站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处理。 实现水电站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确保发电效益最大化。 为水电企业提供一套实时、安全、高效、智能的现代化远程监管平台, 实现对电站运行状态的监视和检测,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安全监视与监控。 通过该系统的使用可以实现电站实时状态监控与检测,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也可进行数据分析处理,以便合理安排工作和科学调度。

一、系统组成

电站监控管理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控制中心、监控中心组成。数据采集系统是电站监控管理系统的核心,其主要功能是将生产现场的各类设备、阀门、压力容器等设备数据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并通过边缘计算网关EG20将数据传送到EMCP物联网云平台,为运行人员提供电站运行状况、设备状态等信息。通过平台实现对设备的实时监控,运维团队可以直观的管理整个项目的运行情况,查看设备的实时位置、关键运行数据和报警信息,方便运维人员调度管理,提高整体运维效率。

二、功能特点

通过边缘计算网关EG20实时监控水电站的运行状况,并及时获取所需的各种数据和图像远程监控调试现场设备,远程上下载PLC或触摸屏程序。当设备运行出现问题,可通过远程调试来追踪和定位,帮助维修团队进行故障排查,可以高效解决设备故障,提高维修效率。并对重要数据进行7*24小时检测,不受气候与环境因素的干扰,能够有效弥补人工监控的不足,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可以及时给负责人发送报警信息,降低整体的误报率和漏报率。并自动生成报警记录,可以为设备日常维护维修提供参考或指导作用。

平台将采集到的历史数据进行存储,可以曲线或者报表的方式直观地反映出过去一段时间内某个或多个监测点的变化趋势,方便操作人员分析检测设备的稳定性和故障原因。安全管理:对不同用户赋予不同角色的权限,设置了权限之后只能在权限规定的范围内操作或者浏览,权限范围以外的功能都将被禁止。能使重要的信息资源得到保护,防止信息的丢失和破坏。并且职责不同所需要的页面不同,能够保障操作效率,避免页面干扰,能够最大程度地实现对人员的精细化管理。

三、系统优势

1、现场监控:实时监控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包括设备运行工况、电量参数、电压电流及运行时间等,实现对电厂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 2、远程管理:实现远程对电厂现场设备运行状况的集中监控与管理,实时监控现场设备状态,方便快捷的管理设备状态信息,提高电厂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及效率; 3、远程诊断:为保障电厂运行安全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4、报表查询:通过数据统计汇总可得到各个电站每日的发电参数,根据实时数据进行发电计划的制定和调整;

四、应用效果

电站管理的远程化是水电站现代化的标志之一,通过远程实时监测系统可以将数据及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对电站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提高管理效率,保证电站运行安全可靠; 能够有效地保障电站人员及时到位,能够对电站设备进行全面监测: 提高检修工作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水电站安全运行水平。

五、结语

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对水电站、水轮机、发电机组等设备、系统和电气元件等电气设备的运行状况、操作人员工作状态进行监控; 通过EMCP物联网云平台远程监控可以实时显示设备的运行参数及其数据,还可以对故障点进行分析处理;在出现异常情况时可及时发出告警,同时也可以远程进行故障排查,以供分析人员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出正确的判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