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局部质量原理·举例 点击:59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12-12 09:04:19
楼主

通过局部质量优化,达到系统整体资源配置的优化,从而使得系统的理想度更好。


TRIZ——局部质量原理·内容


局部质量原理是将同构结构转化成为异构结构,让物体的不同部分实现不同的功能,将物体的每个部分放在最利于其运行的条件下。其具体方法有:


(1)将物体、外部环境或作用的均匀结构变为不均匀的;


(2)让物体的不同部分各具不同的功能;


(3)让物体的各部分处于完成其功能的最佳状态。


管理.jpeg



TRIZ——局部质量原理·举例


没错!又是他——土豆,YYDS!就让我们继续先以土豆为对象来理解一下什么是局部质量原理吧。来吧,咱上土豆。


土豆并不是均质的,芽眼是土豆上可以发芽生长的部位。


种植土豆时可以在土豆发芽后,将土豆切块,需要注意的是块上一定要有芽,在切口处裹上草木灰杀菌,便可植入土中,假以时日,可以收获一堆土豆了哦。很明显,这里我们利用了芽眼部分土豆的发芽能力。


这不,我就把它埋入了花盆中,现在已经长成非常漂亮的绿植了,有图有真相,美吧?过些日子,没准还能收获几个土豆。


利用该原理,我们还可以炒一盘土豆丝,炒熟先盛出一半,锅里再加些辣椒掂两下,装进先前盘子的一边,这样一盘鸳鸯土豆丝就可新鲜上桌了,吃辣不吃辣各取所需,这就是简单的创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