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标定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点击:188 | 回复:0



深圳万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22年5月04日
发表于:2022-11-26 15:41:30
楼主

气体检测仪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需要对它进行标定了,否则会导致它的检测性能发生误差,导致我们不能通过仪器得到准确的数据,而仪器在标定时除了需要正确方法外,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确保标定的有效。

 

气体检测仪标定注意事项

1.标定环境条件

气体检测仪属于电子仪器,它的检定误差主要来源是检测环境。一般要求仪器使用在通风良好,并且在标定过程中被测成分不会受到干扰需要此时的环境和温度达到一定的数值。

 

2.标定流量控制

由于气体检测仪采用的传感器一般为催化燃烧性,环境中气体流量的大小直接影响标定结果的准确度,所以在标定仪器时需要对流量进行控制。流量过大或过小,都会导致标定结果受到影响

 

3.标定过程中主控制器与现场检测仪所显示的数值不吻合。当环境中气体检测仪的气体浓度达到或超过预置报警值时,主控制器会及时发出报警,提醒工作人员采取安全措施,可以保证安全生产。

 

4.标定时应采用标定罩。可燃有毒气体检测仪需要标定时,就需要使用标定罩,不同厂家提供的标定罩是不同的仪器进行标定时,一般都是采用原厂标定罩,这样可以让标定结果更加准确。在使用仪器过程中为了可以保持测量准确性,气体检测仪应每年标定一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