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瑞路灯照明智慧空开远程操作分合闸带计量 更智慧更节能 点击:386 | 回复:0



M荣荣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22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22-11-23 10:06:56
楼主

安科瑞 孟强荣

前言

随着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的通信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已成为必然趋势。

低压配电物联网是泛在电力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工业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深度融合产生的一种新型电力网络形态,通过低压配电网设备间的全面互联、互通、互操作,可实现低压配电网的全面感知、数据融合和智能应用,满足配电网精益化管理需求。

物联网断路器是在配电开关环节,采用物联网技术,对低压配电开关(断路器)进行集成化、智能化改造、物联网化设计,赋予低压断路器更多的智能功能。

1、简介

物联网断路器是具有电气测量及报警、状态感知、诊断维护及健康状态指示、故障及历史记录等功能,能进行本地和/或远程监控,并具有物联网(IoT)云平台连接能力可直接或间接接入物联网云平台,且符合网络安全要求的低压断路器。是能源互联网的最终端一环,通过物联网断路器的所有能量信息、电量信息均通过基于 Wi-Fi\5G(NB-IoT)通讯及加密web API技术的物联网进入到云端,是彻底创新的一种能源与信息融合的智能断路器。

云端的云服务管理系统借助于智能断路器提供的模拟量、信号量、故障处理信息等数据,通过云服务平台与能源管控系统构成无线互联的物联网系统。系统通过云技术,协同物联网上的多系统运作,动态响应用户的需求变化,为用户提供自主定义的标准化服务和前瞻性的定制化服务

2、功能

远程操控、预警保护、短路保护、电能计量统计、故障定位等功能.

3、应用范围

户内建筑物及类似场所的工业、商业、民用建筑及基础设施等领域低压终端配电网络。

4、订货范例



5、产品功能:

可实时监测电压、电流、功率、电能、温度等参量

具有过压、欠压、过载、短路、过流、超温等多种保护功能

具有本地手柄通断、本地电动控制、本地锁定、远程遥控、定时控制等多种控制功能

标配RS-485(MODBUS)通讯

可选脱扣曲线C型/D型

导轨式安装,可选模数1P/2P/3P/4P

6、技术参数

7、产品优势

智能空开可以搭配智慧用电监测平台联合使用,也可以对接用户自己的平台。通过PC端或手机APP,轻松实现电压、电流、温度、功率、用电量以及各种用电故障报警信息的实时采集,或进行远程设置、遥控、定时开关线路等。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其中智能空气开关已被广泛使用。对于智能空气开关还是有很多人不太了解,智能空气开关也叫断路器,可以开断和关合正常回路下的电流,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开断异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的开关装置。

作为智能终端的配电产品,智能断路器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传统断路器使用起来有诸多不便,它的漏保功能,需要人们每月手动检查,才可以确保用电安全,既费力又容易被人遗忘,如今有了智能空开,不仅弥补了传统断路器的弊端,而且汇集了十几个用电监测设备的功能和特点,具有高度的集成性,能做到精确防控。

作为电气火灾事故的主动防范技术-智能空开能满足用户更多的用电需求,具有以下优势。

1.使用寿命长,更安全

智能空开外壳采用玻璃纤维等高规格防火阻燃材料、防火等级达到V0级。采用高等级灭弧装置,13片稳定可靠的灭弧栅,可有效灭弧,预防电气火灾。采用双金属片,当线路发生过流过载时,短时间内断路器内发热元件会产生大量热量从而造成双金属片向上弯曲,进而推动杠杆使搭钩与锁扣脱开,将主触头分断,从而切断电源保护电路。

2.远程操作处理,更智慧

传统断路器不具备智能化功能,因此无法进行远程操控,智能空开可以搭配智慧用电监测平台联合使用,也可以对接用户自己的平台。通过PC端或手机APP,轻松实现电压、电流、温度、功率、用电量以及各种用电故障报警信息的实时采集,或进行远程设置、遥控、定时开关线路等。

3.实时监控用电设备,更节能

智能空开主要安装在计量电表后端、入户前,用于监测和上传各种用电数据。实时监控后端用电设备,推荐限定电流,自由设定电路通断时间,保障安全的同时实现节能。

7、结束语

该智能断路器采用彻底的一二次融合技术、物联网技术等,通过云技术与云平台的搭建,协同云端的大数据运算、协调管理等,可以实现远程操作处理、电能计量统计、故障定位等功能,从改变现有电网结构和运营模式入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强化电能能效管理,提升整体能效水平,有助于加快电力物联网的建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