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镜头应用之视觉定位引导 点击:581 | 回复:0



gdpomea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2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201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2-10-10 16:34:07
楼主

工业镜头是一种高性能镜头,采用低失真技术,可以更真实反映图像效果。在机器视觉系统中,对产品检测成像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是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机器视觉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视觉对位引导,可以实现比人工定位高得多的速度和精度主要用于定位元件的位置和方向,确保元件装配处于正确的角度,以验证元件装配是否正确。


工业镜头搭配工业相机,在视觉对位引导系统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将成像目标放在图像传感器的光敏面上通过机器视觉技术精准获取被测对象坐标和角度等位置信息,并将图像坐标转换为机器人能识别的机器人坐标,引导后续的定位和组装。


除此之外,工业镜头还可用于金属、玻璃、胶片、晶片、五金件等表面划伤检测、芯片和硅晶片损坏检测、光学筛选机、玻璃切片机、点胶机、SMT检测、贴板机等工业精密对位、定位、零件确认、尺寸测量、工业显微等CCD视觉对位、测量装置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