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DA监控系统都有哪些功能特点? 点击:606 | 回复:0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2-09-09 14:35:55
楼主

随着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水务的发展建设,SCADA系统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各地智慧水务的建设中被广泛应用,并在智慧水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该系统帮助供水企业实现智慧供水。

01.png

SCADA组态软件监控系统功能包括:实时数据监控:对供水各工艺流程实时监控,从水源到用户的水龙头,包括传输管道、处理厂、水槽和供水管网,实现了对水厂、水源地、 泵站等的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和运行监控。远程集中控制:系统对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并将有效数据第一 时间送到决策人手中,能够第一时间辅助领导层做出合理的调度方案,达到及时管理现场的目的。多渠道预警:当达到预警条件时,向相关人员发送短信、邮件等方式预警。SCADA系统有利于供水企业对供水过程中意外事件的预防和探查,实时监测、控制管网工作状态以便企业在如爆管、火灾等意外情况时及时采取行动,精准定位、快速修复,减少漏损,并且管网的实时监控信息有助于提高管网系统操作,更科学的优化泵站运行模式或者水压管理等,有利于提高管网水质、流量和压力水平。该系统的建设,真正实现了监、管、控为一体 的效果。从而大大提升运营效率,节省人工成本,且比人工操作更智能、更高效。

02.png

东谷(北京)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为您提供专业的SCADA监控系统、全方位解决方案、精准满客户的需求,持续为客户提供价值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公司 。 

     微信公众号‘’东谷物联网软件开发‘’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