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程序框图进行缩放 点击:879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2-08-16 20:30:02
楼主

LabVIEW程序框图进行缩放

使用的是高分辨率显示屏,很难在程序框图上连线或阅读标签。可以放大或缩小LabVIEW程序框图吗?

解决方案

LabVIEW不提供缩放功能。不过,有几种方法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LabVIEW导航窗口 :使用导航窗口可以轻松选择或移动到要编辑的代码(如果VI太大而无法放入单个窗口)。在视图»导航窗口中激活或在键盘上按<Ctrl + Shift + N> 。

注意:使用LabVIEW 8.6.1及更早版本时,只有在完整版和专业版中才会提供 导航窗口的功能。

Windows放大镜 :快捷键Windows  + 加号可以调出放大镜。再次按此键组合可全屏放大, Windows + 减号可缩小。

也可以通过导航到开始»所有程序»附件»辅助功能»轻松访问»放大镜来访问此工具。它可以在三种视图模式下使用:全屏、镜头、停靠。“镜头”视图模式下的放大镜如下图所示。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增加字体大小:为了提高VI标签的可读性,可以增大LabVIEW用于显示标签的字体大小。为此,可以在LabVIEW中选择工具»选项 。这将启动LabVIEW选项窗口。在分类列表中选择环境 ,然后可以看到字体部分。从字体选择器下拉菜单中选择预定义的字体类型。 取消选中 “ 使用默认字体”选项,然后选择“ 字体样式”按钮,调整字体大小以适合阅读偏好。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降低屏幕分辨率:将屏幕分辨率设置为较低值会增加屏幕上显示的所有内容的大小,但也会减小程序框图的可见区域。可以使用操作系统的选项来更改屏幕分辨率。

相关信息

当开发人员感到需要缩小功能时,通常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种需求的根本原因:

使用更多子VI :为模块化代码段创建子VI减小了程序框图的大小,提高了可读性,提高了代码可维护性和可伸缩性。过大的框图会使代码的导航和可读性变得困难。要将一段代码压缩成子VI,只需通过拖动光标选择所需的代码即可。接下来,选择编辑»创建子VI 。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使用图标查看:对于具有许多终端的子VI,取消选中“显示为图标”可以在布线时提供帮助。 右键单击子VI的图标,然后取消选择“ 显示为图标” 。然后, 单击并拖动子VI图标底部的小蓝色方块以展开命名的输入。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