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安装第三方VISA软件后NI VISA失效 点击:80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2-07-02 21:46:35
楼主
LabVIEW安装第三方VISA软件后NI VISA失效
之前在系统上安装了NI-VISA,并且能够在32位的NI MAX、LabVIEW或其他开发环境中成功识别以及能跟仪器进行通信。然后安装了另一个供应商版本的VISA,例如TekVISA或KeysightVISA。现在在MAX中不再能看到COM口或者VISA设备。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
解决方案
在给定时间内,系统上只能将一个32位VISA配置为主要VISA。该主要VISA充当系统的核心VISA库。
在上述情况下,NI-VISA最初作为主要VISA安装,然后在安装第二个VISA时,NI-VISA便改为辅助。
重新安装合适的NI-VISA软件可以重置成正确的配置方案。
如果NI-VISA重新安装不成功,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将NI-VISA重置为主要VISA:
验证哪个VISA配置是主要VISA
首先,通过以下步骤验证NI-VISA当前未作为主要VISA安装在系统上:
根据操作系统的导航进入到下面相应的目录,找到visa32.dll :
32位系统: C:\ WINDOWS \ system32
64位系统: C:\ WINDOWS \ sysWOW64
右键单击visa32.dll并选择“属性”。
查找版权信息:
在WindowsVista / 7/8/10上:导航到“详细信息”选项卡:。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如果版权信息声明是NI-VISA Library,则NI-VISA将被设置为系统上的主要VISA。如果说明显示的是其他公司的VISA驱动,请按照以下步骤将NI-VISA设置为主要VISA。
将NI-VISA设置为主要VISA
1. 根据操作系统的位数导航进入到下面相应的目录,找到visa32.dll :
32位系统: C:\ WINDOWS \ system32
64位系统: C:\ WINDOWS \ sysWOW64
2. 将visa32.dll重命名为一个其他的名字,例如visa32.dll.bak 。
3. 修复NI-VISA Runtime,根据指南重新安装如何卸载或修复NI软件
4. 重新启动计算机。
相关信息
需要重新命名visa32.dll的原因是如果目前的驱动版本比NI-VISA要新,NI-VISA将不能覆盖原来的VISA驱动。所以只有在尝试安装较新版本的visa32.dll时才会覆盖该文件,如果要修复以前安装的软件时则不然。
注意:某些32位VISA实现支持作为辅助安装,这允许它们与32位NI-VISA并排安装。
注意:主要和次要VISA标识仅适用于32位VISA配置。在64位系统中,可以安装多个VISA配置而不会遇到此问题。
LabVIEW、LabVIEW开发、LabVIEW编程、LabVIEW程序
上文中提到的例子和资料,均在word中的附件里,可点击下载。进一步了解,可联系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