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稳定、可靠,这套全自动直线封边机系统究竟好在哪里? 点击:336 | 回复:0



AI矩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22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06-09 10:08:19
楼主

一、背景

封边作业是现代板式家具制造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价格和档次。通过封边,可以很好地改善家具的外观质量,避免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边角部损坏、贴面层被掀起或剥落,同时还能起到防水、封闭有害气体的释放和减少变形等作用。

由于结构简单,安装维护方便,人们过去大多采用手动封边机来进行作业;然而,随着家具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品类不断增多,过去的手动封边机再难满足需求,逐渐向全自动的方向靠拢,这其中就包括了封边作业中常用的木工机械设备——直线封边机。

本文详细介绍了基于矩形科技Elink PLC可编程控制器开发的一套全自动远程直线封边机系统。该系统由矩形科技精心打磨而成,功能明显,优势强大,可为客户企业带来极大效益。

二、系统控制方案

经过数月调研,矩形科技团队注意到封边机一般有预热、预铣、涂胶压紧、前后齐头、粗修、精修、刮边、开槽、抛光等功能。如果系统在设计时没有兼顾各功能的话,那么生产出来的产品极有可能是参差不齐的,甚至是不合格的。因此矩形科技这套系统实现的功能有:

1、通过压梁压住板料在输送带上进行输送,输送带具备三段速控制;

2、控制高频电机控制铣刀对板料前后端进行预铣;

3、通过控制电磁阀对板料进行涂胶、送袋、截带等动作;

4、控制高频电机控制旋转切刀对板料前后进行快速齐头切削;

5、通过高频电机控制精修切刀对板料上下多余的封边材料进行修除;

6、可根据材料或厂家需求选择开启或关闭倒圆角、开槽、刮边、抛光、吹气等功能

三、设备选型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矩形科技配置了一系列“硬核”产品,包括PLC、触摸屏、通用变频器、编码器以及传感器等等。

矩形科技Elink-M48DR PLC可靠性高、控制功能强、组成灵活、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性和抗干扰能力,适合绝大部分环境,因而可作为核心控制器,控制整个系统协同工作;

输送电机、涂胶电机、齐头齐尾电机、抛光电机使用通用变频器进行驱动,标配MODBUS协议,功能强大、体积小巧、保护功能完善,可满足封边机的工艺要求;

RECT-7.0A 触摸屏具备CE认证和IP65级防水。其作为人机交互窗口,系统所有运行信息和状态信息都能通过大尺寸高分辨率的面板直观显示,实现控制端到可视端的层层打通。

四、软件设计

除在硬件上“狠下功夫”外,在软件上,矩形科技也是不遗余力。据矩形科技相关人员介绍,该系统采用矩形高速计数器对板料进行多工位精准控制,相较于传统的传感器封边精度能控制在±5MM以内,在兼顾经济性的同时提高产品控制的精度。

五、方案优势

1、采用矩形科技生产的多个产品,保证了系统的性能稳定和兼容性;

2、界面通俗易懂、操作方便,即使是业外人士也能轻松上手;

3、使用PLC作为核心控制,让运行更稳定,生产效率更高;

4、提供强有力服务,矩形科技方案不仅提供软件和硬件,还包括相关程序;

5、矩形科技在全国各地均设有办事处,长期驻扎有销售人员和技术编程人员,可提供就近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