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适用所有工业设备远程调试的“神兵利器” 点击:314 | 回复:0



AI矩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54
  • 注册:2022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2-06-08 10:05:26
楼主

谁也没有想到,2019年爆发的一场疫情,不仅席卷了全世界,还对人们的工作方式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它就像是一场被扑灭但还存有零星的大火,时时刻刻等待着“春风”的滋生。

由于疫情的“坚韧顽强”和“反复无常”,人们不得已做出改变,慢慢地向远程办公的模式靠拢。有数据显示,2021年远程办公的比例增加近一倍,包括房产、零售和交通等行业。

疫情期间,出差很困难

虽说远程办公可以有效解决因为疫情而产生的社交隔离问题,但类似于医疗、化工、重工、项目工程、设备自动化等企业却没办法实现“百分百”的远程办公,还是需要出差解决问题。

然而,现时的出差却是一件麻烦事。既受制于出差者所在地区的防疫管控,也受制于目的地的地区政策,轻则落地后连续几天的核酸检测,重则直接拉走,集中隔离14天。其中的往返可能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处于隔离状态,不仅耽误了维修时间,还延误了客户的工作进度。

特别是从事项目工程、设备安装、自动化工程等企业,如果设备出现故障,使用者无法修复,而维护方又无法前往现场时,那么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甚至有破产重组的风险。

工业“神器”——PLC云管家

那么,我们如何解决疫情期间出差难的问题?又是否可以应用软件来达到相关目的?

答案是肯定。例如矩形科技的“PLC云管家”。其是一款工业互联网平台,由数据采集平台、云服务器以及一系列监控后台管理软件组成,包括eLink远程PLC控制器、云服务器、Web管理后台、微信监控小程序、专属定制手机APP、虚拟串口软件等六大部分,可实现各种工业设备的远程监控、故障报警、远程诊断,集人员、设备、业务、数据为一体,达到设备无人值守、远程运营、降低后服成本、减少故障的目的。

而据矩形科技相关人员透露,PLC云管家相当成熟,定位为“零差旅费”,目前上线案例已超5000+,包括注塑、化工、楼宇、储能、工程机械等行业,且优势十分明显,分别如下:

1、极低费用设备上云,24小时随时随地监控设备;

2、手机、平板、PC,小程序、APP、Web,多平台多工具操作;

3、PLC远程编程、修改以及在线调试;

4、数据同步更新与设置,基于大数据存储与分析;

5、24小时实时报警,微信、邮件、平台推送;

6、紧急数据及时并主动上传提供JSON接口、自定义数据流传送;

7、扫码添加设备,即刻就能看到PLC的I/O数据;

8、阿里云后台,数据采集云平台稳定性经过数以万计的用户考验

9、客制化服务,立享专属个性化APP

10、自带组态界面、数据后台

PLC云管家经典应用场景

东北的孙老板有一家工厂,近期新添加一台广东产的吹瓶机,买回来后交给了年轻的操作工小陈。吹瓶机的供应商在设备到位后,派自己售后服务工程师黄工上门服务,帮助调试好了设备,之后也教会了小陈如何设置使用。

此后,黄工就回广东去了,结果前脚还没进家门,东北的电话就追过来了,各种问题,总之就是无法正常使用,而且说还说不清楚,一定要黄工再去东北服务一次。等黄工到了东北发现都是一些参数设置的问题,调整后一切正常,问题是这一来一回几千元的差旅费就只能设备厂自掏腰包了,过了半个月,孙老板生产另一种规格瓶子,这次小陈又调不好参数了,只好又叫黄工上门,尽管此次上门的费用由孙老板出,但出得心不甘情不愿,黄工也头痛。

第二年,孙老板生意做大了,想再扩展一条生产线,再添置一台注塑机,这次孙老板学精了,要求黄工的设备厂在合同中包括一年的免费培训和指导服务。为此黄工在新提供的注塑机中应用PLC云管家这个平台,这一次仍然由小陈负责新设备的接收。黄工移交完设备后就回广东了,隔天小陈又打电话过来,说新设备加工出来的外壳形变很严重,不清楚是不是设备有问题,强烈要求黄工上门来服务,因为这是合同中注明好的。

黄工不慌不忙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PLC云管家,一看陈老板的注塑机参数,立马清楚小陈的问题何在,然后远程指导小陈进行参数的修改(支持远程控制,但对于这类重机械不安全,所以尽量不要直接控制),很快问题就解决了,小陈很开心,这相当于有了一个师傅24小时陪在自己身边,以后再也不要为设备不会使用而发愁了。

孙老板也很开心,以前他总是苦恼为什么自己三条一样的产线,质量、产量都不相同,现在有了PLC云管家后,他可以很轻松的看到每一台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分析报告,总结问题,改进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PLC云管家的客户价值

在不同厂家的不同时间段使用后,用户们对PLC云管家印象极好,并纷纷表示要大力推广使用。而据矩形科技相关人员透露道,使用PLC云管家后,客户可得到以下的好处。

1、24小时远程指导服务

用户再也不会为设备过于复杂,或者熟练工的流失而苦恼了。

2、生产的效率得到了质的改变

以前只知道设备利用率不够高,但为什么低,是什么时间在空机并不清楚,现在通过PLC云管家的趋势图可以一目了然,什么时间设备在工作,什么时间在停机,产量多少,都清清楚楚,用户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总结和改进生产流程。

3、及时反馈

通过PLC云管家的设备网站,可以将设备的状态、产量、质量、运营分析显示在手机和电脑上,让所有的人可以更好地了解设备状况。

4、节约人工

从前的效率很慢,一人只能看一台设备,现在的效率很高,一个可以看几台设备。同时一台设备的信息,现在也可以多人看到,极大地减少人工投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