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何时需在基站补水? 点击:21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2-22 11:18:41
楼主

在清洁行业中有一种较为智能的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的原理是识别垃圾,清理垃圾,可以代替人的手进行清扫活动。扫地机器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则会返回基站进行清理补水。因为扫地机器人的体积有限所以自身的储水是并不多的, 当使用一段时间后清水用完,则需会基站进行补水。

 

扫地机机器人是如何判断水箱中没有水,需返回基站加水的呢?

 

可在水箱中装一个水位传感器,检测低液位,当随着扫地机器人在不断的使用中,水箱的水已经用完,此时传感器则会检测到无水,发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则会回基站进行补水。

而基站的水箱也是有限制大小,也可以安装2个水位传感器,进行满水提醒和缺水提醒,这样则可避免用户在加水时,加过多的水,或者是当水用完时,则可提醒用户及时加水。

那么在此应用中,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水位传感器呢?

在此应用中可以使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相比浮球式,光电式更为方便。浮球液位开关若长期使用则可能会积累污垢,出现卡死现象,那使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则不会出现卡死现象,且头部光滑,无缝隙,若有轻微污垢,也是方便清洗。

1.gif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