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水位检测介绍 点击:10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2-11 10:56:07
楼主

在使用扫地机器人的时候,会听到清水箱提醒加水,或者是听到污水箱提醒满水等提醒。那么这些提醒是如何触发的呢?

 

 

缺水提醒以及满水提醒,通常都是通过采用液位传感器来实现的。常见用法是采用探针式液位开关,或者是机械式浮球液位传感器。这两种传感器容易积累污垢,且会受到污垢影响而无法正常工作。而使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以规避掉很多问题。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内部有接收管、红外发射管。接收管是通过接收光来判断传感器是否处在有水或者无水的状态,且因液位传感器所发射的光也是红外光,是不可见光,所以不易受液体颜色、压力、温度等影响。且其体积小,占用空间也不大。

00.jpg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类型有很多,有非接触式、接触式、对射式、管道式几种,可针对不同的扫地机类型,采用不同的传感器。

11.jpg2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