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香薰机缺液报警? 点击:95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1-05 11:18:41
楼主

香薰机通过超声波产生的高频震荡,将含有植物精油的液体分解成雾气散发于空气中,有些工程师在设计香薰机时想要在香薰机内部增加一个缺液保护装置,用于在精油在剩余少量或者没有时候提醒用户加液,但在不考虑稳定性差的浮球液位开关和探针式液位开关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缺液保护呢?

 

      可以考虑用电容式液位开关或者光电式液位开关。将一只电容式液位开关置于水箱底部,当水箱内的水或精油用完时,液位开关控制电路通过LED灯报警或蜂鸣器报警提醒用户水箱缺水。

1.png

 

      电容式内置感应电容式,通过感应有水和空气状态(无水)时的电容值差异判断水箱是否缺水,因此传感器只需安装于水箱外部即可检测液位变化。

2.gif

 

      采用光电液位开关也是同样原理,光电液位开关精度和稳定性更高,不易受到干扰。但非接触式的光电液位开关应用结构较复杂,需要水箱是透明材质,传感器对应的水箱位置上需设有一个可以反射光线的光锥。因此相对于光电式液位开关,香薰机采用电容液位检测开关可靠性更高。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