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液位开关和电容式液位开关功能是一样的吗? 点击:8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30 10:35:42
楼主

光电式液位开关与电容式液位开关的功能是一致的,且输出信号一致,都是输出数字信号或开关信号。

 

      2种液位开关差异在于电容原理的对应用环境要求较高,但安装方便;光学原理的抗干扰性更强,稳定性高,但安装结构比电容式原理的复杂。

 

      结构与安装差异:

      光电式与电容式液位开关都是只能检测液位开关所在位置的液位,都可以制作成多点式液位开关。不过光电式液位开关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2种,而电容式只能做非接触式检测。

11.jpg

 

(图片来源:能点)

      光电非接触式的液位开关需要配合透明光锥使用,通常情况下,光锥是会在直接设计在水箱上,和水箱一体成型。而电容式液位开关直接贴在水箱外壁即可检测液位变化。光电式液位开关的精度为正负1毫米,而电容式的检测精度为正负2毫米。

 

(图片来源:能点)

      干扰:

      电容式液位开关的需要紧贴容器不能有间隙,而光电式非接触式液位开关与水箱间隔5~6mm的间隙都不会受到影响。电容式液位开关灵敏度会收到液体温度、金属物体、水箱材质壁厚影响,而光电式液位开关采用的是光学原理,因为液体温湿度、颜色、腐蚀性、金属物体、水箱材质壁厚是不会对液位开关造成干扰的。而会干扰液位开关的水垢、气泡、液面抖动、阳光都可以通过软件处理或者结构规避处理。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