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为例了解机器内部部件 点击:504 | 回复:1



灵科超声波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1年8月27日
发表于:2021-11-17 15:57:04
楼主

超声波焊接速度快,焊接强度高的优点使其普遍应用在医疗、汽配、电子电讯、打印耗材、塑料包装制品、无纺布等各行各业,今天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了解一下超声波焊接机內部有哪些部件

一、气动系统

气动系统包含调压阀、节流阀、过滤器、气压表、气缸等部件。超声波焊接机中的气动系统根据焊接要求进行气压调节,以完成焊接过程中的压力需求、固化时间需要等工作。


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为例了解机器内部部件


二、控制系统

超声波塑焊机的控制系统由时间控制器或集成电路计时器组成,其作用主要是操控整机设备的工作,确保焊接一致性。
步骤:控制系统开启超声波焊接周期信号后,气动系统依据控制系统的命令,使焊头下降进行超声波焊接,保压时焊头回到原来位置。


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为例了解机器内部部件

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为例了解机器内部部件


三、超声波发生器(超声波电箱)

超声波发生器,也叫超声波电箱,是超声波塑焊机的关键部分之一,超声波焊接机的功率和焊接效果都由超声波发生器控制。在智能款超声波塑焊机中,超声波电箱会自动跟踪换能器频率,使发生器的频率与换能器谐振频率基本一致。


四、换能器系统

换能器系统主要是由换能器,增幅器和焊头构成。
换能器:超声波换能器可以说成超声波焊接设备的心脏。它的作用是将超声波发生器传出的高频髙压信号转化成高频机械振动。一般是用螺丝将换能器与增幅器(变幅杆)锁紧。

增幅器:可以将换能器传送的震幅(动能)放大,达到加工塑胶件所需动能震幅。

焊头:常用原材料一般为铝合金型材,铝合金,钢。关键功能是将超声波动能传送至电焊焊接产品工件上。

以“灵高超声波塑焊机”为例了解机器内部部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3-01-10 17:14:38
1楼

超声波换能器可以说成超声波焊接设备的心脏,就像游泳池水泵游泳池水处理系统的心脏一样。它的作用是将游泳池内的水进行水处理循环。是泳池工程必备的游泳池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