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安装DMS疲劳驾驶预警设备有什么作用 点击:363 | 回复:0



szwsm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21年9月09日
发表于:2021-09-10 11:44:45
楼主

      DSM.jpg

      深圳索迪迈疲劳驾驶,是指驾驶员在长时间连续行车之后所产生的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导致不能正常驾车行驶。驾驶员产生疲劳后,其心理状态也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如视力下降,致使注意力分散、视野逐渐变窄;思维能力下降,致使反应迟钝、判断迟缓、动作僵硬、节律失调;自我控制能力减退,致使易于激动、心情急躁或开快车等,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避免这一交通事故的频发,近年来我国开始加大对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的研发力度。

  深圳索迪迈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又被称为疲劳监测系统,一旦驾驶者精神状态下滑或进入浅层睡眠,该系统会依据驾驶员精神状态指数分别给出:语音提示,振动提醒,电脉冲警示,警告驾驶员已经进入疲劳状态,需要休息,并同时自动记录相关数据,以便日后查阅,鉴定。其作用就是监视并提醒司机自身的疲劳状态,对驾乘者给予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减少司机疲劳驾驶潜在危害。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4年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交通事故频发,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交通事故发生次数达到200114次,死亡人数达到52388人。其中有超过40%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疲劳驾驶所引起的,因此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和车速的提高,有关驾驶员的疲劳检测问题已成为汽车安全研究的重要一环,对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的安装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我国十分重视疲劳驾驶所造成的交通安全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七项也规定了:“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除了在政策上进行限制,我国还高度关注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的研发进程。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内由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作为一种可以检测驾驶员疲劳指数的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在近年来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进入市场的企业数量也在逐渐增多,但由于缺少相应的技术工艺,目前我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整体面临着供给与需求不平衡的市场局势,未来信息化技术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