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有哪些信号,这几个信号千万要注意 点击:335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08-30 14:56:08
楼主

 
新房装修、买新家具中大家最害怕的就是甲醛中毒,大量甲醛中毒的例子让我们更加关注居住环境的健康,链家出租屋因甲醛超标,孕妇患白血病;新家因甲醛超标7倍,12岁少女患白血病去世;某大型公司员工因出租房内甲醛超标患白血病去世等...甲醛对人体的伤害为什么能神不知鬼不觉呢?


 
事实上,当甲醛中毒了,人体会发出一些信号预警,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这些中毒的信号。
 
1、头晕
长期暴露在高浓度甲醛环境中,可持续破坏脑部神经,导致头痛头晕,甚至可降低免疫力,使得患者精神萎靡,毫无食欲。
 
2、嗓子不舒服、咳嗽
若生活的环境中有甲醛,呼吸时甲醛可跟随进入体内,从而刺激呼吸道,造成持续性咳嗽和喉咙瘙痒,甚至导致呼吸困难。
 
3、孩子总揉眼睛
孩子的身体尚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对外界的一些刺激较为敏感。特别是甲醛这种污染,专家研究发现,孩子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下生活久了,很容易使眼睛干涩、发痒,甚至肿痛。如果您的孩子经常揉眼睛,就要及时检测空气质量了,多半是甲醛惹的祸。
 
4、胸闷气喘、皮肤发痒
如果短时间的在甲醛浓度过高的室内居住就容易引发发生胸闷气喘、皮肤过敏发痒的症状,因为这些身体异常和很多其他常见病的表象是很相似的,所以很容易造成混淆甚至是忽视。
 
5、免疫力降低,头疼
如果您不经常感冒,但最近却很容易被流感袭扰那就可能是甲醛的重度中毒了,特别是伴随着头疼状况出现的话就要特别注意是否是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超标,及时采取措施保证自身安全。
 
 

如何判断甲醛中毒程度?
 
1、轻度中毒
甲醛轻度中毒时,患者眼睛和上呼吸道黏膜会有强烈的刺激症状,如眼结膜充血和红肿,呼吸声音粗重或呼吸困难,说话声音嘶哑,能明显感受到呼吸音加粗,同时伴有喉咙水肿。
  
2、中度中毒
甲醛中度中毒时患者会出现持续性咳嗽和咳痰,呼吸困难越来越严重,同时伴有胸闷以及干湿性破锣音。做胸部X光检查时肺部纹理实质化可转化成片状阴影,出现严重的喉咙水肿,同时伴有轻中度低氧血症。
 
3、重度中毒
甲醛重度中毒时患者肺部和喉咙恶化,伴有肺水肿和喉咙四级水肿,血气分析时有严重的低氧血症。 
 

去除甲醛的方法
 
一、吸附分解材料
这是一种专门针对甲醛污染而研发出来的新式材料,它本身的吸附性更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并且它内部还加入了好几种分解因子,可以把吸附来的污染完全分解干净,最终达到彻底清除污染的目的。除此之外,它更让人省心的就是使用时间了,连续用五年都不会失效,非常方便。
 
二、绿植吸收
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些绿色植物,比如绿萝、菊花等等。它们可以运用本身的呼吸作用把甲醛吸收起来,只是吸收效率不高,所以通常只用于辅助除甲醛的方法来用。
 
三、通风换气
勤开窗是我们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的好习惯,就算是家里有空调也要保证一天内两小时以上得开窗时间。因为开窗通风可以达到去除室内甲醛等污染物的效果,对保证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检测甲醛的办法

可以在室内装置一个在线式甲烷气体检测报警器,一旦浓度超标,威胁到人身健康安全的时候,就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提醒人们注意防护,避免疾病发生

霍尼艾格科技,用不断创新的科技为广大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