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控JX-300XP系列DCS怎样屏蔽操作员修改报警 点击:481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2-09 22:43:27
楼主

某工厂甲醇合成岗位要求将操作员修改报警上下限的权限去掉。查看组态,情况如下:所有数据都在公共区0组内,操作员权限中的“数据权限”只有默认分区可以修改权限等级,公共区数据无法修改权限等级,公共区数据默认是特权等级。现解决办法如下:

1、         打开组态软件-找到“总体设置”-打开“区域设置”-右键“系统配置”-新建“数据分组”-修改新建的“数据分组”名,例如:甲醇合成-右击新建的“甲醇合成”下面的数据分区-点击新建“数据分区“-修改新建”数据分区“名为甲醇合成-保存退出。

2、         打开工具栏中的“位号“-找到”位号区域划分“-点击甲醇合成数据分组-将上面的数据分区切换到甲醇合成分区-将左边的所有控制站中的数据添加至甲醇合成分区中(即点击»,即可全部加入)-确定退出

3、         打开用户授权-找到角色列表-操作员-数据权限-将甲醇合成分区的等级修改为操作员等级,然后去掉“报警和数据修改使能“,”报警限修改“两项的”“,保存退出。

4、         对组态进行编译发布即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