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控论坛
> >
产品
>
自动化软件
我要发帖
S7-200 编程方案,高手请进!
点击:
488
| 回复:
12
LYAUTO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2帖 | 14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7
注册:2007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07-11-28 17:03:00
楼主
哪位大侠有好的方案,多谢了。我现在用梯形图编程,用了两个双字(共64位)vd100(vb100,vb101,vb102,vb103)vd200(vb200,vb201,vb202,vb203)。57个传感器对应其中57个位。当某个长度的钢筋经过时,哪些光电开关检测
到 ,其对应位“置位”这样双字vd100和vd200将会有不同的十进制输出值。不同的值对应着不同的槽打开,钢筋落入其中。但十进制值很难算,而且程序很长 。谁有更好的方案?谢了!
分享到:
收藏
邀请回答
回复楼主
举报
虫二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5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19
注册:2003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07-11-29 09:48:00
1楼
我不是高手只谈谈自己的看法
你用2个双字做好像不如用57个开关量做方便。
我的思路是每一个开关量对应一个常开节点后面跟一个累加程序。
这样无论钢筋从哪个位置放你累加的值也就是打开传感器的值都是一样的(不知你要不要考虑同样长度的钢筋放不同位置压住的传感器数量不一样的问题)这样通过累加完毕后的数值判断打开相应的槽位就好了。
如果用57个开关量组成的两个双字数值来判断槽位好像可能性太多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串口通讯
关注
私信
精华:3帖
求助:0帖
帖子:73帖 | 356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1788
注册:2007年7月09日
发表于:2007-11-29 15:10:00
2楼
支持楼上
回复
引用
举报
隆隆1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5帖 | 198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96
注册:2006年4月26日
发表于:2007-11-29 16:07:00
3楼
学习了
回复
引用
举报
flyer8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帖 | 50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59
注册:2004年9月10日
发表于:2007-11-29 16:18:00
4楼
不知道是否要考虑光电开关位置连续的问题,如果需要,楼上的方案是不行的。
回复
引用
举报
老工控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61帖 | 447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2733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1-29 16:42:00
5楼
1、每次只有1根钢筋通过这57个光电开关?
2、钢筋是否可能碰到57个开关中的任意连续的几个光电开关?
3、每根钢筋最多能碰到几个光电?最少能碰到几个光电?
4、从光电开关检测到钢筋到落到槽内,是不是只有一根钢筋?
5、24个槽的是以什么原则放入钢筋的呢?
回复
引用
举报
heidai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11帖 | 183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824
注册:2007年5月23日
发表于:2007-11-29 16:52:00
6楼
关注
回复
引用
举报
LYAUTO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22帖 | 14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77
注册:2007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07-11-29 18:42:00
7楼
57个光电开关等间距(0.25米)同一规格(长度)的钢筋从任何位置放,结果是一样的,对应的都是同一个槽打开,累加器的方案我考虑过,但我想如果某个光电开关坏了就会导致错误的结果(打开的是不钢筋对应的槽)虽然用双字置位很麻烦,但如果某光电开关坏了,恰巧钢筋经过这个传感器,这时不会有槽打开,我们就知道有光电开关坏了,可以查出来
回复
引用
举报
老工控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61帖 | 447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2733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1-30 10:55:00
8楼
s7-200有没有计算接通为个数的指令?
我知道OMRON的有。
如果有此指令,计算光电接通的个数就能判断钢筋的长短,从而确定打开哪个槽!
回复
引用
举报
西玛仪表 028-66505957 13808018567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2帖
帖子:54帖 | 1652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355
注册:2006年4月18日
发表于:2007-11-30 11:02:00
9楼
我个人的意见是,按照钢筋运行的速度,通过第一个光电开关的接通(假如只有一个不保险就用两个开关,只要一个导通就算)到第一个开关关闭的时间来计算钢筋的长度,再选择不同的槽。这样可能好些。
回复
引用
举报
虫二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5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19
注册:2003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07-11-30 11:15:00
10楼
做一个光电开关不连续开启的检测程序可以解决光电开关损坏问题
回复
引用
举报
老工控
关注
私信
精华:1帖
求助:0帖
帖子:61帖 | 447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22733
注册:2003年6月25日
发表于:2007-11-30 11:28:00
11楼
楼上的方法是一种检测开关好坏的好方法
另外,如果钢筋弯曲怎么办?如果输送过程中倾斜了怎么办?是否在光电开关处有矫正装置?
回复
引用
举报
虫二
关注
私信
精华:0帖
求助:0帖
帖子:8帖 | 155回
年度积分:0
历史总积分:319
注册:2003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07-12-03 09:28:00
12楼
等楼主做完项目后把结果在这帖子里面说说吧。
回复
引用
举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求助:winswitch和ets2.0软件...
[2298]
三菱仿真软件GX-Simulator和...
[3921]
求助 组态王这些已经定义的变...
[9809]
请教:SCHDOC格式文件怎样打开...
[3020]
自动化软件擂台第二期 触摸...
[2076]
vb编写的串口调试程序(源代码...
[3668]
中科新控监控组态软件SIAVIE...
[2176]
在力控中怎么组态启动按钮,也...
[3699]
讨论一下,如何用组态最省钱(...
[3566]
关于STEP7-MicroWIN_V40_SP7...
[3185]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