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VB与三菱PLC通信问题。 点击:903 | 回复:1



彷徨浮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05年6月22日
发表于:2006-09-20 14:03:00
楼主
求助:VB与三菱PLC通信问题。

   我用编程电缆把PLC和计算机连起来,让后测试软件。可是每次都是返回:06 15 15 或者是:15 15      06  15 15 15

通信选用了计算机的通信协议。反回来的数据老是不对。

 我以前用西门子的时候,用的是自由口通信,要PLC编程打包,解包啊。现在要做三菱的不回用了啊 。求助我只是按照手册

把上PLC上的特殊标志位都设置好了,通信协议也对。就是回过来的数据不对啊。怎么回是啊?是不是也要PLC打包解包啊?

请高手指点啊?问题出到那了啊?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6-09-21 20:56:00
1楼
  本软件用VB6.0编写,有带注释的源代码,适用于电脑通过RS-232串行通讯
口与日本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司的FX系列PLC的编程口进行通讯.有五种主要功能: 
     1.批量监视X、Y、M、S的实时状态; 
     2.置位单个位元件,包括M、S、Y、T、C;
     3.复位单个位元件,包括M、S、Y、T、C;
     4.实时读取字元件(无符号的16位数,可升级增加有符号、32位、浮点);
     5.单个写入字元件 (无符号的16位数,可升级增加有符号、32位、浮点).
    需要者可联系刘方亮先生,电话至021-59886508 转806;邮件至
liuflamp@126.com; 短信至13817334515;旨在相互学习,广交业界朋友,软件
免费奉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