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必达伺服白问 #3.什么是CAN open总线? 点击:35 | 回复:0



深圳华必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9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23年6月10日
发表于:2024-04-03 09:40:41
楼主

伺服不白问,

技术日日精。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新频道,华必达伺服白问。


今天的问题:什么是CAN open总线?


CANopen是一种基于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总线网络的通信协议,它定义了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设备之间如何通过CAN总线进行通信。CANopen不仅规定了通信的协议和报文格式,还涵盖了设备配置、对象字典、网络管理以及错误处理等方面。

CANopen协议是由CAN in Automation (CiA) 组织定义和维护的,它是一个开放的标准,适用于多种类型的工业设备,包括传感器、执行器、控制器等。CANopen协议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简单、可靠且成本效益高的方式,用于连接和控制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设备。

CANopen网络通常采用主从结构,其中有一个主设备负责控制整个网络,而其他从设备则根据主设备的指令进行操作。CANopen协议定义了多种通信对象和服务,包括:

NMT(Network Management):网络管理,负责启动和停止网络上的设备。

PDO(Process Data Object):过程数据对象,用于实时传输设备间的数据。

SDO(Service Data Object):服务数据对象,用于传输配置和诊断数据。

EMCY(Emergency Message):紧急消息,用于报告设备错误。

SYNC(Synchronization Object):同步对象,用于同步网络上的设备。

由于CANopen的高可靠性和灵活性,它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领域,如机器人、机器控制、车辆系统等。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并在弹幕留言,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