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的常见应用特点有哪些表现 点击:102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1帖 | 2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1745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4-02-20 10:24:32
楼主

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是属于工控一体机分类中的其中一种,看名字,很明显就是没有散热风扇的工控电脑一体机,而平常我们使用的电脑主机是带有电源风扇、CPU散热风扇的。

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的配置组成和商用电脑主机的配置基本一样,也是由CPU、主板、内存、存储等几个主要部件组成。不同的是,工控电脑一体机用的都是工业级别的硬件配件。

为了适应工业现场的各种恶劣环境因素,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设计成了封闭式的全金属机箱。因此使用的都是移动版CPU,除了追求性能外,也追求低热量和低功耗,所以设计出来的整机功耗大概在50W左右,有的甚至更低。如果使用桌面式CPU,光一个CPU的功耗就有上百瓦,整机热量就更高了,如果工控电脑一体机还采用封闭式无风扇结构机箱,温度会非常高,就很容易造成死机。

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的优势:

1、全铝合金封闭式机箱,采用金属面板,具有良好的散热、防尘、抗震动、防潮、抗电磁干扰、耐高低温等性能。

2、无线缆设计、无风扇设计。大道至简,东西越少出现错误的概率就越低,所有的I/O口都直接集成在工业主板上,减少线缆搭桥等串口造成的松动故障。也因为是长时间运行7*24小时不停机工作,所以减少风扇是最好的选择,内部没有空气流通也就没有灰尘进入内部,故障也少了。

3、无风扇工控电脑一体机的产品尺寸都很小,很多终端设备和控制柜都能放得下,体积小、重量轻、安装简单、操作方便,安装方式非常灵活,支持嵌入式、桌面式、壁挂式等多种安装方式。

触想嵌入式无风扇工控一体机具有以下特点

触想嵌入式无风扇工控一体机最高搭载第10代英特尔R酷睿TMi7处理器,静音无风扇设计为产品提供持久稳定散热效果,让整机在沉静中释放强劲性能。丰富的接口为产品拓展应用增添无限可能。极薄3mm前面板搭配强固铝合金外壳,更推荐嵌入式安装使用,全面满足各种行业及场景应用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